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4小时不间断生产医用防护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医用防护服紧缺的态势,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成立了医用防护材料及制品应急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全负荷生产完全阻隔病毒的医用面料及防护服。

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国资委批准的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3家中央企业之一、可参与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资源整合的6家中央企业之一。

根据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统一部署,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用防护材料及制品应急工作组,在1月24日除夕一早召开紧急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在科技攻关、生产制造、组织协调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将充分借鉴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经验,举全公司之力,加强内外部资源的组织和集成。”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具备医用防护新材料全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将24小时不间断完全阻隔病毒的医用面料及防护服的全负荷生产,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同时,开展新型医用防护专用面料的科技攻关,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在湖北省境内,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湖北通用药业公司与武昌区卫计委对接,为武昌区防控工作组提供所需药品、医用口罩、二级医疗防护服等,已加急配送部分口罩到区疾控中心,并配送宣肺口服液和蓝芩口服液到医院。

目前,湖北通用正在积极与上游厂家对接,购进防控所需药品、医用口罩及医疗防护服等物资,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存储、物流等保障工作。

湖北通用十堰、襄阳、黄石、孝感子公司同时也在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措施,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打好防疫保障攻坚战。各单位在春节期间也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在遇到紧急情况,接到医疗机构调用申请后,确保启动快、调得出,发挥医药流通企业的重要作用。

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1日, 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宜昌通用医药公司面向全国紧急组织了3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加班加点,夜间配送,将30万只口罩分发至宜昌市各药店、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