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治 解放军医疗队全部进入一线科室

人民群众在最危险的时候,想到的人就是他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人民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企盼的人就是他们心目中最可信的人;人民群众在最关键的时候,寄予希望、赋予重托的人,就是他们心目中最可亲的人。面对疫情,人民子弟兵听令而行、一往无前。今天,中部战区总医院再次派出22名专业医护人员,投入到地方医院的疫情防治中。
记者 樊斌
图片
我现在就是位于武汉武昌区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我的身后马上要进行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
图片
这已经是总医院进行的第2次出征仪式了,早在6天前他们就已经派出了第1批的40人的队伍,支援武汉的地方的抗击新型肺炎的任务当中去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22名医护人员即将前往武汉第七医院,投入疫情防控中。他们在最短时间内补充设备耗材、制定优化感控流程,还要开展队员防护训练,推演患者救治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部战区总医院正申请成为定点救治医院
自疫情发布以来,中部战区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人员进行收拢培训,筹措医疗防护物资,连续派出两个医疗组赴武汉地方医院对重症患者救治,同时开设两个发热门诊,五个救治专区。目前,中部战区总医院正在申请成为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的又一定点医院,切实解决新型肺炎病人就诊难、住院难的实际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樊斌 董豫 吕晓博 覃丽萍 李山东 刘天元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