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保级坏消息!一场0-0让他们重新垫底 马竞再遭爆冷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上,2019-2020赛季西甲第21轮,马竞主场迎战莱加内斯,双方踢成了0-0。如此一来,西班牙人再次被挤到垫底位置,而马竞则是各项赛事4场不胜,已经被皇马和巴萨甩开7分,争冠希望渺茫。

本赛季西甲保级形势复杂,莱加内斯14分垫底,西班牙人15分排名第19,塞尔塔16分排第18,彼此之间差距不大。本轮比赛,西班牙人率先出战,他们1-1逼平毕尔巴鄂竞技,暂时摆脱了倒数第1的位置。

莱加内斯客场挑战第4的马竞,可以说是严峻的挑战。此役,若昂-菲利克斯,莫拉塔和萨乌尔联袂登场,但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身价高达8.7亿欧元的马竞,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有效的进攻,0-0被莱加内斯逼平了。

尽管莱加内斯未能赢球,但他们却隔空暴击西班牙人。此役过后,莱加内斯的积分也达到15分,与西班牙人持平。不过,莱加内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再次反超西班牙人,把对手踢到倒数第1的位置上。

俗话说有人欢喜有人愁,莱加内斯获得宝贵的1分,对马竞而言不是好消息。自从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不敌皇马之后,马竞的士气严重受损,0-2不敌埃瓦尔,国王杯1-2遭莱昂文体淘汰,如今又0-0被莱加内斯逼平。

本赛季至今,马竞21轮过后拿到8场平局,为40年来同期最多。而且,马竞只拿到36个积分,也是西蒙尼执教以来同期最低值。

西蒙尼自2011年12月27日开始执教马竞,带队8年多时间,为马竞带来西甲,西超杯,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冠军,而且2次闯入欧冠决赛。可以说,西蒙尼改变了马竞,把球队带到了新的高度。

只不过,西蒙尼只擅长防守反击和定位球,导致马竞进球越来越困难,今夏以1.26亿欧元加盟的菲利克斯更是陷入了迷茫。这场0-0过后,马竞已经落后皇马和巴萨多达7分,争夺冠军大概成为了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