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网截止目前最为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

恰如2019温网男子单打签表揭晓之后,有一场第二轮激动人心的比赛(纳达尔ⅤS克耶高斯)就被球迷和媒体预定和热议一样,2020澳网男子单打签表揭晓之后,上半区一场1/8比赛,就被球迷和媒体预定了,对手同样是世界第一、举世瞩目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和自带流量、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

果然,2020澳网开幕之后,纳达尔和克耶高斯不负众望,各自连胜三场,如愿会师1/8区的1/8决赛。虽然本土作战的克耶高斯不像世界第一纳达尔那样摧枯拉朽般轻松完胜三个对手,而是第一轮三盘轻松获胜、第二轮稍遇抵抗四盘获胜、第三轮五盘决战艰难获胜,克耶高斯毕竟还是走到了纳达尔的面前,也成为2020澳网最后一个本土独苗,继续承载着澳大利亚网球的希望。

2020澳网第三轮,纳达尔对阵西班牙同胞、戴维斯杯队友、世界排名第三十的布斯塔。纳达尔打出了一场精彩的网球,仅仅耗时98分钟,就以6:1、6:2、6:4连胜三盘,将同胞好友布斯塔送回了家。纳达尔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发出了9个ACE球,没有双误,斩获42个制胜分,仅有7个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状态上佳,可见一斑!

克耶高斯的状态也不错,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第十七的俄罗斯雷神卡恰诺夫,世界排名第26的克耶高斯6:2、7:6连下两盘,抢得先机。不甘心就此缴械投降的卡恰诺夫奋起反击,连续扳回两个抢七,将比赛逼入决胜盘,并且顽强奋战到最后的抢十决胜。当决胜盘抢十局来到卡恰诺夫8:7领先而且轮到卡恰诺夫发球的时候,克耶高斯危矣!但是,性格乖张的克耶高斯居然还有颗大心脏,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在本土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既毫不紧张,又毫不手软,一举连破卡恰诺夫两个发球分,率先9:8拿到一个赛点,并在这个赛点上充分利用自己的强力发球,连续发起进攻,迫使卡恰诺夫回球下网,从而收获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极大地回馈了为他加油鼓劲的本土球迷。

在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克耶高斯可以说是精疲力尽,走起路来都是一步一趋。获胜后的那一刻,克耶高斯情不自禁地仰躺在球场上,休息了好一会儿,同时享受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对于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和世界第一纳达尔的1/8决赛,克耶高斯无比兴奋地说:我现在状态不错,我迫不及待地想打这场比赛。他是世界第一,我没有什么压力,我的目标就是战胜他。我有这个信心,因为我过去就已经多次战胜过他了。我一定要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来。

2020澳网1/8决赛,纳达尔VS克耶高斯,绝对是2020澳网截止目前最为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

因为克耶高斯本土作战,本人又自带流量!生于1995年4月的克耶高斯,2013年转入职业闯荡网坛以来,有着三个特点闻名遐迩。一是强力发球和暴力正手。2014温网第四轮,初入网坛闯荡的克耶高斯,正是凭借这两招,将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四盘挑落,赢得了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交锋的胜利,一战成名天下闻。二是克耶高斯经常会输给一些一流甚至二流选手,但是每逢遭遇超一流选手如费德勒、纳达尔、小德三巨头,克耶高斯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往往能够激发起全部的能量,甚至超水平发挥,给他们带来巨大的麻烦,甚至将他们战而胜之。

克耶高斯对阵费德勒一胜三负、对阵纳达尔三胜四负、对阵小德二胜零负,就是明证。三是克耶高斯缺乏体育道德,违背体育精神,脾气暴躁,球品极差!球场上的克耶高斯,性格乖张,任性胡为,种种劣迹,不一而足!诸如咒骂对手,羞辱裁判,挑衅观众,又如踢瓶子、摔椅子、甩毛巾,还有不和对手握手、不和裁判握手、直接背包走人,等等,乃是克耶高斯的家常便饭,甚至成为克耶高斯的标配!澳大利亚人一方面因为克耶高斯的强大实力,将他视为澳大利亚网球的希望,另方面又因他的斑斑劣迹和频频丑闻,将其视为澳大利亚的尴尬!真是难为澳大利亚人了!

正是这样一个网球天赋异禀、球品臭名昭著的家伙,球场之外也不消停,每每挑起事端,让人无端躺枪!比如他经常将矛头指向纳达尔和小德!他说纳达尔输不起,赢了就一切OK,称赞对手打得好、有前途,输给我了就满脸不高兴,说我不尊重对手和裁判。他还把矛头指向纳达尔的叔叔、功勋教练托尼-纳达尔,说托尼叔叔经常在包厢里指点场上的纳达尔!他说小德赢球后那个“掏心窝”的动作,简直让他受不了。又说小德就是忍不住想讨好观众,沽名钓誉。还说小德不可能是GOAT,他有本事先打赢我呀!

2020澳网1/8决赛,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家伙,又是本土作战,更是澳大利亚在本次澳网唯一和最后的希望,怎么可能不引起极大的关注呢?

因为2020澳网1/8决赛克耶高斯的对手,乃是当今世界第一、19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自2014温网1/8决赛两人第一次交锋以来,至今两人已经交战七次,纳达尔四胜三负领先!每次两人交锋,都会有些不和谐的故事!去年墨西哥阿卡普尔科500赛第二轮,纳达尔因为赛前手腕有点问题,赛前训练只进行了45分钟,最后纳达尔错过赛点被克耶高斯逆转击败。

这场比赛中克耶高斯曾经见纳达尔站位很远,故意来了一个下手发球。去年温网第二轮,克耶高斯不仅故技重演,又来了一个下手发球,而且有一次纳达尔站在网前准备截击的时候,克耶高斯故意把球击向纳达尔的胸部,好在纳达尔眼疾手快,用球拍挡住了强力来袭的网球。赛后面对新闻记者,克耶高斯大言不惭地说:我就是故意把球打向他的胸部!他有那么多冠军和金钱,他能挡得住击球的!

2020澳网第二轮对阵法国好手西蒙的比赛中,因为不满裁判对自己发球超时的警告,克耶高斯故意模仿纳达尔发球前的习惯动作,用手理一下自己的头发,又把手伸到屁股后面扯扯内裤,讽刺纳达尔发球才磨叽磨叽经常超时呢,逗得裁判都忍俊不禁!更好玩的是,当裁判警告西蒙发球超时的时候,西蒙也如法炮制,到头上理头发,在屁股后扯内裤,弄得克耶高斯都忍不住笑场了!当后来记者就克耶高斯的这个动作向纳达尔发问时,纳达尔说:如果你们觉得好笑,我对此倒无所谓。我来这里是比赛的。很显然,纳达尔虽然言词上并不介意,但是潜台词的意思是,有本事的话,你到赛场来和我较量呀!

如今,克耶高斯果然走到了纳达尔面前,第八次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而且这一次挑战,是在克耶高斯的澳大利亚本土进行,是在本土观众和球迷面前,必将更为轰动网坛,必定更加扣人心弦!

1月27日下午四点,2020澳网截止目前最为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纳达尔VS克耶高斯。我等热心球迷啊,准备大饱眼福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七彩豆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