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村支书因疫情防控不力被撤职 回应:工作存在瑕疵

近日,河南一些乡镇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而又极具地方特色悄然走红网络,赢得网友叫好,“快来抄作业”“河南硬核” 等微博话题甚至登上热搜榜。
1月25日,一份濮白文【2010】3号的“中共白堽乡委员会关于免去刘付贵刘庄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的决定”再次引发网友关注。该文件称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付贵,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对本村一户武汉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流于形式,造成不良影响。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刘付贵刘庄村党支部书记职位。
图片
1月26日晚,河南濮阳市白堽乡乡镇府两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这个事情确实是真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付贵在肺炎防控工作中不积极、存在瑕疵,所以相关单位对这种工作流于形式的干部进行处罚,以示警诫,号召广大干部加大力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星新闻记者 刘苹 潘俊文
编辑 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