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最强剧透:首发顶级5G芯片 拍照强无敌

每到年初,最让人期待的事情肯定当属新款旗舰手机的发布,各家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展示自家最先进技术和产品,消费者们也能给自己的购物车添加合适的待购选项。

小米数字系列新机向来是最让人期待的产品,在高性能、低价格、水桶规格等标签的加持下,能给我们第一时间得到新旗舰平台带来的进步。年关将至,小米10的发布日期越来越近,雷科技根据各路爆料人曝光的公开消息,整理出了这款小米年度新品的大致模样。

108MP拍照和66W充电,统统安排上

小米10很可能延续之前小米9、小米8的“系列”设定,带来两款甚至更多手机。不过略有不同,小米10系列两款手机不再有旗舰处理器和次旗舰处理器的高低配,而是都采用骁龙865处理器并支持5G,安兔兔跑分能达到56万分水平。

小米10和小米10 Pro的区别,体现在摄像头、充电规格甚至是屏幕的形态上。其他地方大致相似,都是LPDDR5内存和UFS 3.0闪存组合,搭载基于Android 10的MIUI 11系统,分辨率为FHD级别,机身设计也延续小米9风格。

高刷新率屏幕的魅力,我们已经在此前的几款手机上见证过,小米也推出了Redmi K30系列进行预热。小米10也当仁不让地用上高刷新率屏幕,并非120Hz而是现在AMOLED高刷新率屏常见的90Hz,在屏幕素质的衬托下或许能有更舒适的综合体验。

屏幕的形态上,小米10可能会继续采用2.5D的直屏和屏下指纹,前置摄像头改成屏幕左上区域的单挖孔。虽说显示效果没有真全面屏那么完整,但是有机会将空间释放出来,降低手机整体厚度保证手感。

小米10 Pro将成为首次使用曲面屏的小米数字系列手机,从疑似玻璃盖板的曝光图来看,曲面区域的弯曲角度更大近似于“瀑布屏”,但面积较小对观感影响并不大。玻璃盖板上下的黑边区域也较细,我们可以对“下巴”控制有更多期待。

可以基本确定,小米10系列有位于后盖左上角的后置四摄:小米10 Pro主摄像头采用此前在CC9 Pro上小露身手的108MP三星ISOCELL Bright HMX传感器,搭配长焦、超广角、景深副摄像头,小米10主摄用的是64MP索尼IMX686传感器。

在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上尝到甜头的小米,陆续将40W有线充电、30W无线充电落地。到了小米10 Pro,有线充电的功率更是有可能达到65W之高,目前已经有65W的小米手机充电器通过认证,此外还有40W的无线快速充电。

小米10则有望采用40W的快速充电,电池容量为4700毫安时,相比小米10 Pro的4500毫安时还略高一点。用上了高规格充电配置的小米10系列充电能有多快?据数码闲聊站爆料,35分钟左右即可充满。

略显惊喜的是,虽然小米10依然没有3.5mm耳机孔,却在顶部设置有类似扬声器的开孔,或许我们能在这一代小米数字手机上见到左右音量对称的双扬声器,而且最大音量不会小。

小米热衷于成为最新骁龙旗舰处理器的首发品牌,小米10系列也不例外,12月的高通发布会上他们就明确过小米10将是骁龙865首发机型。关于具体的发布时间,我们最快能在2020年春节后也就是2月初和小米10系列正式见面。

放下偶像包袱,或许还是亲民定价

还有一个关键数值并没有曝光,那便是小米10的价格。除了产品的主要创新卖点,价格往往是不止于手机厂商的所有企业都会重点保密的对象,毕竟价格直接关系到产品本身提供的卖点是否物有所值,消费者是否能够对产品产生足够多的好感乃至购买决策。

不同于小米创立初期,国产手机品牌现在已经走出了高端产品较为浑沌的阶段,消费者可以选择NEX 3、Mate 30 Pro、一加7T Pro这样的旗舰级产品。小米数字系列对位的竞品,也从当时的较大范围缩减至iQOO、荣耀V系列等等,简而言之便是中高端次旗舰。

因此雷科技可以猜测,小米10系列有望和小米9系列维持在统一价格段,小米10的定价甚至有望比小米9 Pro这个小米首款5G手机更便宜,也就是3000元出头。有小米10 Pro这个顶配版存在,小米10更多的存在意义便是从中高端5G手机手里,获得更多用户和声量。

和潜在竞争对手比较之外,这款将在小米创办10周年之际发售的手机还背负着另外一层可能,让我对它的售价做出预判。那便是从初代小米手机开始,最为关注小米手机以及性价比、体验等标签的核心用户了,可以说小米数字系列是为他们的期待而生。

这些用户并非是一味关注价格,在较低价格段带来尽可能优质的硬件以及软硬件综合体验,才是他们心中所认同的“性价比”。回顾小米数字系列那些叫好又叫座的机型,无一不是达成了几乎所有的需求,配置水桶且定价亲民。

综合这些因素,小米10有充分的理由去满足最核心的用户群体。做一款规格稳妥、价格适宜的产品,同时帮助小米逐步向高端转型,才是小米10真正使命。也因为如此,小米10能丢掉偶像包袱,去达成精准定位、满足用户这两点最主要的目标。

至于向“发烧”探索、真旗舰或是极致性价比之类定位的小米手机,我们还要多等等。

小米手机的上限更有可能被MIX系列新机所代表;最便宜的旗舰处理器手机则会归属Redmi、POCO品牌;而对游戏体验的追求,会被硬件上宽容性更高的黑鲨所继承,毕竟真正的游戏利器,就该针对游戏场景有独特优化。

爆料显示,黑鲨3也会采用骁龙865和90Hz屏幕,并拥有等边三角形排布的后置三摄。如今黑鲨手机换装MIUI,也能让习惯了小米手机使用体验的用户感到熟悉,黑鲨一直以来的“官方超频”性能释放风格,也有望带来2020年小米系手机最激进的游戏表现。

结语

做一款达成预期目标的手机,对于小米10系列来说真的就够了吗?

小米或许对这个“继承正统”的新产品有更多的期待:即使身为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四的厂商,小米的出货量仍在减少,他们需要足够有吸引力的产品来挽回在国内的表现。

如此要求还是太高,在产品定义不得不跟着价格走的客观事实面前,小米10能达到的水平终究有限,想要用一款定位并非顶级的产品去满足更多期待,其实是奢望。反过来看,小米10系列做好它自己应有的水平,其实就能称得上合格。

兑现所有期待的小米手机?那样的梦还是交给MIX或其他产品比较好。若是希望第一时间用上最新的旗舰平台,并且在各方面都有中上水平表现,到年底也不会落伍的手机,那么小米10可能是实现愿望的那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