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问世 30分钟可出结果

圣湘生物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驰援武汉。 圣湘生物供图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唐小晴 谢作钦 李送思)“圣湘生物研制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能够实现1人1机1日检测样本量达1000人份,确保疑似病例得到快速分流,避免更大范围的疫病感染。”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早发现、早治疗,提高救治能力,减少疾病传播,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备受关注。

圣湘生物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驰援武汉。 圣湘生物供图 摄

据悉,由圣湘生物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可以在30分钟出示检测结果,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能避免更大范围的疫病传染。目前,圣湘生物、华大基因(集团)等7家企业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进入了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通道。

26日,圣湘生物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驰援武汉。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海京接收捐赠。

圣湘生物研制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 圣湘生物供图 摄

据悉,此次圣湘生物捐赠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能够为尽快控制武汉新冠病毒重大疫情提供技术支持和物质供应,可以有效缓解疫情进一步扩散。25日晚上,圣湘生物第一批捐赠物资已顺利送达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紧急支援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

圣湘生物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驰援武汉。 圣湘生物供图 摄

面对武汉突发疫情应急物资短缺的需求,圣湘生物迅速做出决策,启动紧急预案,春节假期紧急调配员工返岗,积极组织研发生产,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生产供应和一线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日均产能最高可达50万人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