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发出号召:全国楼盘暂停卖楼!多城已发布楼市禁令

1月26日晚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号召,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南都记者了解到,截止至1月26日晚,全国至少已经有16个省、市、区发出了“楼市禁令”,包括成都、南昌、赣州、宜昌、攀枝花等地。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预防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房地产相关项目物业管理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行政管理机构要求,充分做好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
经营租赁、长租公寓的企业,切实做好出租房屋消毒防护措施、密切掌握租户健康状态、保持室内外卫生整洁等工作。
倡议书表示,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希望房地产行业和企业,以党中央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坚决服从各地各级政府安排和调配,务请各企业在涉及疫情防控的节点上,严密布控,扎实到位。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内已经有至少16个省、市、区发出了“不卖楼”的通知,包括成都、南昌、赣州、宜昌、福州、湛江、腾冲、昆明、攀枝花、雅安等地,部分城市提出暂停售楼处的开放,部分城市则更为严厉,提及了暂停网签和备案通道等。
南都记者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