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冠:凡尘组合拿下国羽唯一冠军!山口茜夺赛季首金

2020年世界羽联超级300赛泰国大师赛继续进行,在上个比赛日中,石宇奇18-21/19-21不敌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无缘男单决赛。男双黄凯祥/刘成21-15/21-11淘汰马来西亚吴蔚昇/陈蔚强,将与另外一对马来西亚选手王耀新/张御宇争冠。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1-13/19-21/21-16击败韩国金昭映/孔熙容,将与白荷娜/郑景银争冠。另外,女单半决赛中,韩国小将安洗莹击败日本选手大堀彩,山口茜2-1力克马林。
图片
所以在今日的比赛中,国羽在男双和女双两个单项上,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女双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韩国组合白荷娜/郑景银,比赛开始,韩国组合在14-16时打出连得6分的小高潮,20-14率先拿到局点,凡尘组合追了3分后,韩国组合21-17先赢一局。
图片
第二局中,双方在前半局继续紧咬比分,凡尘组合在局末打出连续得分的小高潮,最后以21-17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1-1战平。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双方开局打得非常胶着,但是中局之后,凡尘组合慢慢扩大优势,最后以21-15拿下比赛,大比分2-1夺得冠军。
图片
对于陈清晨/贾一凡而言,这是她们2020年的首个女双冠军,同时也是继2017年时隔三年重夺泰国大师赛女双冠军,也是第三次在泰国大师赛夺冠。在男双决赛上,马来西亚男双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在与刘成/黄凯祥鏖战3局,最后以18-21、21-17、21-17逆转夺冠,结束了近3年多的国际大奖赛冠军荒。而刘成/黄凯祥再次无缘配对后首冠。
图片
女单赛场上,山口茜与韩国新星安洗莹展开对决,最终,山口茜以2-0(21-16、22-20)横扫对手强势拿下冠军。山口茜终结了对安洗莹的二连败,首胜韩国新锐,并打破了自己近半年的冠军荒,继去年日本公开赛之后夺得本赛季首金。
图片
男单赛场上,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对阵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在首局比赛中,西本拳太率先发力,以21-16拿下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伍家朗展开了反击,以21-13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1-1战平。双方来到了最后的决胜局,最终,伍家朗再接再厉,以21-12一鼓作气拿下胜利,大比分2-1逆转西本拳太拿下男单冠军。
图片
混双决赛中,英国组合埃利斯/史密斯2-1( 21-16、13-21、21-16 )战胜费泽尔/维德佳佳,这是埃利斯/史密斯组合夺得的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也是继去年欧运会之后再夺混双冠军。至此,本次泰国大师赛全部结束,国羽只拿到了女双金牌,日本羽毛球队也以一金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