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的未来十年?过去三年十大新人,这一届不愧是大年!

都知道,每一年选秀大会都会有大量的新人进入联盟,但,每一年选秀大会的质量却又各不相同,有如同1984、1996、2003届这样知名的大年,也有2000、2013届这样缺少存在感的小年。那么,过去三年的选秀质量又是如何?下面我们盘点过去三届选秀出来的十大新秀,所谓后生可畏,真的是有不少天才,尤其是2018届,很有可能会成为大年。
10、贾伦杰克逊 2018届 第4顺位
图片
小贾伦杰克逊有着2米11的身高、2米27的臂展,照理说,他会是一个篮板、护框都很出色的内线,然而本赛季至今,小贾伦杰克逊只有4.8篮板和1.5盖帽,不过杰克逊却有着自己的优势,他的三分能力非常优秀,场均6.5次三分出手,命中率40.9%,真实命中率高达60.4%,得分则是18.0分。
9、达龙福克斯 2017届 第5顺位
图片
福克斯拥有联盟顶级的速度,终结能力也非常优秀,因此他会是一个卓越的转换进攻手。本赛季,三年级的他场均可以拿到19.1分4.3篮板7.1助攻,得分、篮板都是生涯新高。不过福克斯还是有不够优秀的地方,一方面他的三分太不稳定了,上赛季命中率是37.1%,本赛季只有30.2%,出手也不多,另一方面他的控制失误能力也有提高,场均7.1次助攻却要送出3.4次失误,福克斯是国王的未来,希望他能带领国王终结13年不进季后赛的噩梦。
8、德安德烈艾顿 2018届 状元
图片
2018年的选秀大会,艾顿的呼声比所有人都高,他被认为是下一个大卫罗宾逊,太阳毫不犹豫地用状元选择了他。当然,艾顿的新秀年表现也非常出色,场均16.3分10.3篮板,本赛季,艾顿因为使用禁药被禁赛了25场比赛,复出至今场均拿到17.1分11.9篮板,艾顿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不过防守还有待提高。
7、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2018届 第11顺位
图片
亚历山大是LOGO钦点的新秀,他的身高是1米96,臂展2米12,是个年轻的双能卫,上赛季在快船,亚历山大得到的机会并不多,本赛季加盟雷霆后,亚历山大打出了进步最快球员级别的表现,场均19.7分6.0篮板3.1助攻,雷霆也取得预期之外的战绩。亚历山大是雷霆的希望,他的进攻手段非常丰富,如果能够再加强下三分,进攻端将会更具威胁。
6、巴姆阿德巴约 2017届 第14顺位
图片
一年前,阿德巴约还是一个空有天赋的跳跳男,本赛季,他已经完全进化成了一个全明星级别的中锋,场均15.9分10.5篮板4.7助攻1.2抢断1.2盖帽,真实命中率62.3%,阿德巴约有进攻,有策应,有防守,是个非常有天赋的内线潜力股。热火能够成为东部的黑马,阿德巴约会是一个关键人物。
5、贾莫兰特 2019届 榜眼
图片
毫无疑问,莫兰特绝对是2019届至今最好的新秀,他场均可以拿到17.4分3.4篮板7.1助攻,得分、助攻都是同届新秀最高。莫兰特的球风非常劲爆,攻框欲望极强,才打了半个赛季就已经有了多个代表作,而且传控能力也已经展现出来。同时拥有莫兰特和小贾伦杰克逊两个天才,灰熊的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4、杰森塔图姆 2017届 探花
图片
塔图姆新秀赛季就跟着凯尔特人打进了东决,二年级进步并不明显,直到本赛季,塔图姆正在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场均21.5分6.9篮板2.9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塔图姆的缺点是进攻效率不稳定,经常有超鬼表现,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却是同位置顶级,3.64的DRPM在所有球员当中排在第四位。
3、特雷杨 2018届 第5顺位
图片
特雷杨新秀赛季就展现了自己超凡的三分射程和得分能力,进入本赛季后,他的进攻得到了更大程度的发挥,目前场均可以拿到29.1分,真实命中率也从上赛季平均水准之下的53.9%涨到了同位置出众的59.2%,同时特雷杨的传助能力也被大大低估,连续两个赛季分别能送出8.1次和8.8次助攻。不过特雷杨的防守会是个问题,身材劣势可能让他被其他球队针对。
2、多诺万米切尔 2017届 13顺位
图片
米切尔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了,他的进攻能力非常出众,本赛季,场均拿到24.7分,比起上赛季又有了小幅进步。同时米切尔的进攻效率也有提高,真实命中率56.2%,投篮效率52.0%都是生涯新高。爵士正在打出西部前四的水准,米切尔进入全明星只是时间问题。
1、卢卡东契奇 2018届 探花
图片
不考虑经验,如果一个球员场均可以29.0分9.5篮板8.6助攻,真实命中率接近60%,并且带队28胜17负,战绩西部第五,那么毫无疑问,这个球员绝对是超级巨星。东契奇就是这个二年级的超巨,不夸张地说,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完全是历史级别,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东契奇只有20岁,未来真的不可限量。
图片
除此之外,2017届的富尔茨、鲍尔、库兹马,2018届的巴格利、格雷厄姆、沙梅特,2019届的锡安(出勤率太低)、巴雷特、希罗都是非常不错的潜力股。初生牛犊不怕虎,再过十年,统治联盟的说不定就是这些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