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碧婷怎么憔悴成这样?猴型脸、颜值彻底向佐化

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传统习俗应该走亲访友,但是为了抗击肺炎,羊崽崽们还是在家休息为好,正好羊最近淘了点瓜给大家解闷儿~

这几天羊在上网的时候突然刷到了郭碧婷和向佐夫妇。刚看视频羊是混乱的——到底是向佐整形了,还是郭碧婷毁容了?

看着郭碧婷一口雪白整齐的小牙齿,好怕她一口扼住向佐命运的喉咙。向佐,你要是被郭碧婷绑架了就眨眨眼,反正我们在家吃饱了也没事做可以围观你哈。

俩人没结婚之前,郭碧婷是这样的~

可盐可甜,简直就是黑长直女神的代名词。

而结婚前的向佐,虽然在外形上经历了可歌可泣的励志过程。但奈何他老爸的基因太过强大,美若天仙的向太也回天乏力。

(左边为向太,右边为关之琳)

最终向佐长成了向华强2.0版本,五官和他老爸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看了向太和向华强的合影对比,羊严重怀疑向家有祖传的“吸颜大法”。向太和向华强刚结婚时,向太美得不可方物,向华强长得就有点闹心。

但是,夫妻同路这么多年,两人的脸型和眼睛越来越像,尤其是笑起来。这么多年了,向华强好像没有变老,但向太的体型却越发臃肿,面部越发苍老。

看了向太和向华强这些年的颜值变化,郭碧婷颜值的逐渐“佐化”也就不奇怪了。趁两人还没生宝宝之前,郭碧婷赶紧多“度”点颜值给向佐,毕竟向家的孩子长得像爸爸。

对于郭碧婷颜值的“佐化”,有网友说是因为她没有化妆,其实不尽然。郭碧婷的颜值bug一直都在,那就是颧弓外扩、鼻孔外露。

平时的郭碧婷要么是黑长直,比如电影《小时代》里面的发型,直接遮住了外扩的颧弓。

要么是蓬松微卷的长发,弱化了颧弓的线条,所以大家对她颧弓外扩的bug印象并不深。

但只要把头发一撩起来,脸部轮廓就变得很奇怪,而且羊还发现了她有发际线后退的问题。

除了颧弓外扩,郭碧婷还有鼻孔外露的情况,只不过相对于高挺的鼻子,大家很容易忽略这个细节。

好巧不巧,向佐的鼻子也有鼻孔外露的情况。

他的鼻孔外露是由鼻翼缘后缩造成的,真不愧是夫妻,连颜值bug都这么有默契,真是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说起夫妻相,其实并不是伪命题,这是因为人们在择偶的时候更加倾向于选择与自己有相似之处的配偶。比如张若昀和唐艺昕,俩人的眉眼虽然细节不尽相同,但眼睛均属于细长型。

而且他们的下庭——尖尖的下巴,唇齿笑起来的形状和弧度都十分相像。

尤其是笑起来嘴唇的形状,都是上唇薄,下唇厚。

冯绍峰和赵丽颖两人的脸型也有相似之处,比如较高的下颌拐角。

而且两人笑起来都有一种童颜感,在气质上也是比较和谐的。

说到气质的和谐,冯绍峰和倪妮的外在其实就不太匹配,两人的长相冯绍峰偏童稚感,而倪妮偏成熟妩媚感。

说到外形上的不搭配,还有一对cp必须有姓名,那就是关晓彤和鹿晗。

关晓彤虽然四肢纤细,但是腰臀、肩膀比较厚实,再加上172cm的身高,一旦体重控制不到位,很容易给人一种“壮”的感觉。

而鹿晗的长相和身形都比较阴柔,所以和比较“壮”的关晓彤站在一起就有些违和。

夫妻相除了人们倾向于选择与自己相似的,还有就是长期共同生活所造成的相同的情绪表达习惯。

比如邓超和孙俪,两人的五官单看并不像——孙俪的大眼睛眼角尖有卧蚕,鼻子挺拔,鼻头圆润,脸部棱角鲜明,长相爽朗大气,所以很适合演大女主。

而邓超眼睛偏圆,嘴唇也比较厚,整体给人温和稳重的感觉。

但多年的夫妻生活却让两人拥有相同的情绪表达方式,所以他们越来越有夫妻相。

难怪两人相互换脸后竟无违和感。

再比如田亮和叶一茜,俩人在刚结婚时可是着实惊了大家一下,因为这俩人各方面都不算搭配。

但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后,两人却越来越搭,以致于他们的女儿又像爸爸,又像妈妈,一时间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夫妻相不仅是我们本就喜欢与自己相似的“自己”,还是因为夫妻同路多年,我们早已不知不觉地活成了彼此的样子,而这彼此的样子就叫做“我们”。

最后,崽崽们觉得自己和另一半有夫妻相吗?或者你期待的另一半是什么亚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