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源阿凡达 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首发!

[资讯-牛车网]
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道路上一直扮演着先驱者的角色,它喜欢通过结合社会发展趋势来预测未来的方向。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AVTR的概念车,它展示了一个驱动技术方面的零排放移动愿景,如果得以实现将为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VISION AVTR的造型受大自然启发而采用仿生学设计,在此基础上又结合人体工程学让人们在驾驶时感受到车辆是身体的一个延伸。外观方面,该车使用了典型的“无缝”设计语言,没有一丝拼接痕迹,这种技术让VISION AVTR看起来如同雕塑一般,更像是一个整体。前脸可发光的硕大奔驰LOGO格外吸睛,配合贯穿式LED灯带极具科幻色彩。车身侧面拥有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开口,座舱室为球形,给驾驶员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车尾造型更加夸张,拥有33个多方向可移动的“仿生襟翼”,这一设计灵感来自于阿凡达电影,并让人联想起一些潘多拉动物,而奔驰的理念是这些“仿生襟翼”可以用作太阳能电池板,为车辆提供动能。
图片
内饰方面,VISION AVTR秉承EQ产品和科技品牌的设计理念:美与数字元素相结合,通过未来科技突出前卫与奢华的设计语言。车门板使用透明表面,其开合方式灵感来自电影阿凡达中纳美人的飞行坐骑。同时,透明的设计让驾驶员和乘客都拥有开阔的视野,不过相应的隐私性也减少了许多。另外,从图中我们无法看不出任何关于驾驶室的信息,不过透过座椅设计便可断定这将是一辆走科幻路线的车型。
图片
动力方面,VISION AVTR搭载了四个电机并使用创新的电力驱动,其最大功率为359kW。另外,它拥有一个特别强大和紧凑的高压电池(容量约为110kWh),这让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700公里以上并且充满电只需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和一般电池不同,该电池组的生产是基于石墨烯有机化学研发而成,完全消除了有毒金属以及稀有的稀土元素,回收率达到100%,为原材料领域的循环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纪琦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