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157天,Mamba out!这次是永远……

在经历了最初的不信、到随后的迷茫、再到后来的麻木。

当我敲下这篇稿子的第一个字的时候,心里只剩下满满的悲伤。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打出这行字。

科比-布莱恩特,享年41岁,157天。【聚焦科比不幸逝世】

R.I.P

私人直升机发生意外 科比撒手人寰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根据美媒ESPN和TMZ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在今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逝世,该消息目前已得到证实。

正如同当年一个18岁的孩子悄悄的以首轮13顺位进入NBA一样。

如今一个41岁的帅气大叔就这样随着自己的私人直升机一起走了。

正如当年很多人根本没有预料到科比-布莱恩特能够创造一个如此辉煌的职业生涯一样,今天,没有任何人会想到,科比就这样撒手人寰。

这是上帝想打篮球了?

我宁可上帝他老人家永远都没有想起自家的篮球放在哪里。

20年辉煌职业生涯 一生挚爱篮球

当年科比宣布退役的长文,我一直到现在还记得。

“我们都知道,无论接下去我会做什么

我都会回到梦开始的那个地方

那个穿着长筒袜的少年

瞄准角落里的垃圾桶

开始倒数计时

球在我的手中

5…4…3…2…1”

20年职业生涯效力于湖人一支球队忠心不二。科比职业生涯随湖人5次获得NBA总冠军,1次荣膺常规赛MVP,2次获得总决赛MVP,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另外他还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1次一阵,2次二阵,2次三阵),12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9次一阵,3次二阵)。

北京时间1月26日,科比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刚刚被勒布朗-詹姆斯超越,如今排名历史第四位。在历史单场得分榜上,科比的81分仅次于张伯伦的单场100分。

国际赛场上,科比获得两枚奥运金牌,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而他曾穿过的8号和24号球衣均被湖人队退役,也是湖人历史上第一位享有这种殊荣的球员。

2019年12月20日,科比进入了2020届篮球名人堂的候选名单。他的入选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现在,他已经无法亲自来到名人堂颁奖现场发表入选感言。

一直到自己的最后一场NBA比赛,科比依然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诠释着自己的篮球理念。

全场比赛出场42分钟,拿到60分,用自己最辉煌的时刻之一,向所有球迷进行了告别。

科比没有说谎,他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他用自己的比赛,回馈了球迷的追捧。他用自己的倾尽全力,定义了自己的一生。

篮球场外同样精彩 收获奥斯卡小金人奖杯

从NBA赛场退役后,科比并没有在湖人的管理层任职,而是在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完成了很多人倾其一生都无法获得的成就。

《亲爱的篮球》勇夺奥斯卡。

在ESPN上创办了一档名为《细节(Detail)》的节目,以一个旁观者的态势分析着球星、比赛,受到无数球迷的追捧。

他可以在照片中变成了禾斗匕匕。

也可以在一个月之后,迅速回到我们熟悉的那个身材匀称的科比-布莱恩特。

他乐于陪自己的妻子和四个女儿,甚至已经被很多人称为女子篮球队的主教练。科比退役后甚少在聚光灯下出现,哪怕是那种不得不出现的场合,他也会非常低调。科比拒绝了回到湖人担任工作的要求,也表示自己不会介入湖人球队事务。

继续动画短片和ESPN节目后,科比2019年9月又推出了自己的首部小说《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这部由于科比和作家韦斯利-金共同创作,中文版由腾讯体育出品策划,腾讯体育编辑杜巩、王丽媛,以及特约撰稿人城言翻译的小说,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关注。

本来科比还表示,他和他的工作室计划在2020年底能够出版五部《巫兹纳德系列》的小说。

但是如今,这一切都成为了一串长长的省略号。

Mamba Out

2017年12月19日,科比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了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

当时,有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场自己青春的祭奠。

而2020年1月27日,当科比真正需要一场祭奠的时候。

我能够记住的,只有当时他笑着说出的。

Mamba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