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心理危机切莫忽视,北师大今晨开通心理支持热线

疫情肆虐,除了防范侵犯身体的病毒,心理危机也不可忽视。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知,该校心理学部联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紧急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将于今天(1月27日)清晨6点准时启用,经验丰富的咨询师将为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听众提供半个小时左右的支持服务。
图片
目前,全国各省份尤其是武汉市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连日奋战,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普通民众也出现恐慌焦虑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北师大心理学部联合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紧急筹备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全国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该校开设的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对象为全国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患者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
网络辅导服务旨在服务正在被隔离的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以及康复患者。该类服务比较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
有需求者可扫码填写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之后志愿者会添加QQ或微信,并提供30到60分钟的线上语音沟通的心理支持。
本次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一批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所有咨询师均经过北师大心理学部专职老师的严格筛选,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绝大部分咨询师接受过北师大心理学部的研究生学历项目培养,少部分咨询师为来自海外的北师大校友,平均咨询小时数超过300小时,在开通热线前均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咨询师们将会在王建平教授、侯志瑾教授、张西超教授、张日昇教授、王文秀教授、聂振伟教授等资深专家的督导和支持下开展心理支持工作。
后续,北师大团队还推出分别针对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普通民众的系列心理防护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