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曾这样谈死亡:人生在世都会经历死亡,所以能坦然接受

前NBA巨星科比在一起直升机事故中离世,年仅41岁。官方已经确定了这个让人震惊的悲痛消息。41岁,大好的年龄,却离开了人世。曾几何时,科比也曾坦然谈论过死亡这个话题。

对于死亡,正常人都会心存恐惧,但科比不同,2016年的时候,科比在采访中说道了“死亡”的话题:“这是能坦然接受的,其实就是得理解,人生在世都会经历死亡,没有黑暗就没有光明,所以就是坦然接受。比如,到了该决定是否该退役的时刻,对于所有运动员而言,那实际上就是一次面对‘死亡’。如果你反抗,你会经历内心的挣扎,所以我能坦然接受。”

科比是一位体坛巨星,同样也是一位父亲、一位丈夫,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美国体育有很多超级巨星,但科比的妻子、女儿,只有一个丈夫、父亲,家庭出现这样的悲痛,旁人显然是感受不到的。科比离开了,但他的职业生涯是完整的,他的视频,可以一次次播放,他的数据,可以一代代传递下去。但是,科比把他的前半辈子给了职业篮球,正准备把后半辈子给自己家庭的时候,噩耗到来。

打开科比生前最后一条个人Instagram,那是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超越自己的生涯常规赛总得分时发出的,并配文道:“在通往NO.2的道路上!@kingjames,好好地规划这条不断比赛、前进至下一步的道路!”科比生前倒数第二条个人动态,是纪念著名人物马丁-路德-金,并配文道:“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梦想’”。科比生前倒数第三条个人动态,没有配任何的文字,仅仅发了一张女儿身穿自己24号球衣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全队是在费城飞往洛杉矶的航班途中得知科比离世的噩耗的。全队都陷入了深深的悲痛和震惊中。尤其是对于现湖人总经理佩林卡,他是科比多年的好友并且曾经是科比的经纪人。奥巴马则说:“科比是球场上的传奇,并且刚刚开启他第二段具有意义的人生。作为同样为人父母的人,听到Gianna在事故中去世更让人心碎。米歇尔和我为瓦妮莎和整个科比的家庭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祈祷,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