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美团/制定2022年新目标 法雷奥2019年大事记

尽管2019年汽车市场的表现比很多人所预料的更具挑战性,然而法雷奥仍预期未来三年其整体销售额年均增速要比全球汽车市场预期高5个百分点,且将持续扩大利润。法雷奥将如何支撑这一目标的实现?目前法雷奥的市场表现如何?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法雷奥在2019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为适应增速日益放缓的全球汽车市场,法雷奥设定了当下至2022年的新财务目标,其中包括:将实现自由现金流翻番,达到13亿-15亿欧元(约合101-117亿元人民币);力争在2022年将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在销售额中的占比提升至15%,而2018年这个数字为13%……【详细】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12月4日表示,他们将因为车辆空调部件定价问题起诉两家供应商。此消息最早由德国媒体《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该媒体表示,宝马正在对法国企业法雷奥和日本企业电装进行起诉,要求两家企业赔偿1.41亿欧元(约1.554亿美元)。

一位宝马公司发言人确认了此消息的真实性,但是他拒绝透露其他细节。法雷奥与电装没有在第一时间发表置评。此案件涉及欧盟反垄断机构在2017年所做的一项决定,当时欧盟对包括法雷奥和电装在内的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处以共计1.55亿欧元的罚款,理由是他们在多个市场组织或参与了卡特尔……【详细】

法雷奥10月24日警告称,截止到目前,通用汽车罢工事件已经给法雷奥带来了1.6亿欧元(约1.78亿美元)的销售损失,以及大约5000万欧元(约5550万美元)的运营利润损失。

该法国汽车供应商还表示,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达到47. 72亿欧元,上涨幅度为8%。尽管预计汽车行业产量下降了6%(之前预计的降幅为4%),法雷奥还是维持了其2019年的指导方针(不包括通用汽车罢工造成的一次性影响)……【详细】

10月14日,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扩建工程正式落成揭幕。该技术中心坐落在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设计研发先进的照明技术和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

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是法雷奥集团在湖北省最新的投资项目,将聚焦前沿技术的研发,此次扩建共占地3000平方米,预计未来将可容纳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入驻。此次扩建将进一步促进法雷奥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的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包含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前置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系统(LiDAR)、智能座舱、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及其相关的ECU、融合ECU和网域控制器……【详细】

我们时常能听到这样的新闻:某位粗心的父亲或母亲下车后把孩子遗忘在了车内,导致幼童受到惊吓甚至更严重的后果,这一类事故的频繁发生也被汽车行业所关注。2019年5月,法雷奥宣布将推出一项新技术:幼童滞留车内监测系统,以避免上述类型事故的发生。

该系统通过位于车顶天花板的传感器,来监测滞留于车内的生物体(婴幼儿、宠物)的呼吸状态,该传感器非常敏感,即便儿童或宠物因为盖了毛毯导致被遮蔽了明显的呼吸,也依然能被感应到,一旦监测到车内有生物体,该系统就会通过智能手机程序及时给车主发出震动警报……【详细】

1月9日,法雷奥宣布与美团就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技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适用于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配送车辆。

结合美团的应用场景和无人驾驶技术,法雷奥将为无人配送车辆的研发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电机、传感器、照明及热管理等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技术。其中传感器方面,法雷奥拥有行业内最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以及世界上首款且唯一一款量产的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仪。此外,法雷奥动态照明系统能够通过前大灯将信息或虚拟人行横道投射到道路上,或者在尾灯中提示安全警报或其他信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