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把摇滚融入中国风,解释却很有说服力,那英翘起大拇指

自从那英和肖战组成“那战队”之后,姐弟俩凭借着实力圈粉无数。全新一季的《经典咏流传》中,“那战队”惊喜加盟,千面肖战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精彩表现。

谁都没想到,肖战把摇滚融入中国风,他的解释却很有说服力。那英翘起大拇指,“我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很真实。不得不承认,肖战是很有底蕴和思想的年轻艺人。

《经典咏流传》的格调很高,节目的初衷是用流行音乐来解读经典古诗词。肖战选择了郑燮(郑板桥)的七言绝句《石竹》,撒贝宁很好奇,肖战会用什么方式来演绎这首古诗词。

肖战却很神秘地回答道:我会用不一样的方式来演绎。没想到,千面肖战一开嗓就震惊全场,朱丹被惊艳到表情管理失控,就连廖昌永也对他刮目相看。

肖战用极限高音开场,在没有预热的前提下,他的高音很稳定,唱功进步太明显了。而且,肖战竟然用充满力量感的摇滚来演绎古诗词,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了。

朱丹直接傻眼了,一脸震惊地看着舞台上的肖战。那英却一脸自豪,还忍不住翘起了大拇指。撒贝宁也露出了姨夫笑,全程跟着摇滚节奏,疯狂为肖战在线应援。

肖战气场全开,他的高音势如破竹,国风配上摇滚,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出其不意的惊喜,宝藏男孩被实锤。肖战一登上舞台,他的眼神中就能看到星辰大海,不得不承认,千面肖战生来就应该在舞台上发光。

按理说,古诗词更适合中国风,肖战却把摇滚融入中国风,朱丹也很好奇,为什么会选择如此特别的演唱方式。没想到,肖战的解释却很有说服力,那英又一次翘起大拇指。

原来,编曲老师的第一版确实是柔美的中国风,但是,肖战却感觉少了点东西,反复推敲之后,肖战终于发现编曲中少了竹子应该具有力量感,所以,肖战决定用摇滚演绎古诗词。

肖战继续解释道:竹子应该敢于冲破阻碍积极向上,平时,我给大家的感觉可能是内向文静,但是,我的内心却像竹子一样,既坚韧又刚烈。

肖战的解释不但很有说服力,还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康震老师怒赞他是“茂林修竹”,甚至还把他比喻成“现代郑板桥”。那英一脸自豪,就像听到别人夸奖自己家的孩子一样骄傲。

康震老师一脸欣赏地说道:肖战穿着西装,戴着眼镜还穿了双球鞋,外表特别斯文,没想到,他却用“爆裂式”的表达方式去演绎古诗词,他的立场肯定很坚定,这种人是很难被动摇的。

康震老师还把肖战比喻成“钢丝”,外表看似很柔软,却永远不会被折断。

不得不承认,康震老师的点评非常精准,肖战是当之无愧的谦谦君子,既有底蕴又有思想,君子当如竹,这也是他想传递给大家的人生态度,难怪那英会夸他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