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为武汉加速【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1月26日,国家药监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应急审批,首批4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获批上市,包括华大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华大智造DNBSEQ-T7测序系统以及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个品种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能快速检测病毒的试剂盒至关重要。国家药监局为此迅速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上海市药监局积极配合国家药监局,1月23日至26日紧急派出三批技术审评骨干和检测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注册体系核查、注册抽样检测,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计划等。目前,上海之江和上海捷诺已启动相关生产准备;另有一家上海伯杰公司也将尽快提交注册申请资料,申请获证。(记者颜维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