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众球星悼念科比,美国两任总统发声,两人建议退役24号球衣!

北京时间1月27日,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直升机意外坠机不幸辞世,而在这一消息得到证实之后,包括乔丹、魔术师在内的各路NBA球星、教练甚至奥巴马和特朗普,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比意外去世的哀思。热火队的希罗和爵士队的米切尔则提议,联盟应退役所有球队的24号球衣。

作为科比的老大哥和偶像,篮球之神乔丹表示,“我对于科比和Gianna遇难的消息感到极度震惊。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我自己的悲伤难过之情。我爱科比,他就像是我的小弟弟一样。我们经常一起聊天,我真的很怀念我们当时一起聊天的时光。科比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他是篮球运动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并且极具创造力。同样,他还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父亲,他深深地热爱他的家庭,支持她女儿对于篮球的热爱。希望能够将我这最深切的慰问带给瓦妮莎、湖人全队以及全世界的湖人球迷。”

而湖人队的三位传奇球星韦斯特、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也都发声。韦斯特老爷子表示,“对于科比的意外我很难过,希望全世界的NBA球迷能够永远将科比牢记在心,我看着他从一位激情少年成长为一个男人并影响了许多人的一生。科比给世界留下了一份美好,他的精神将永世留存。”

贾巴尔则表示,“科比是一位难以置信的运动员和领袖,他总是激励着下一代的年轻运动员,从高中进入到NBA,他的表现如此出色,成为了湖人队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我曾亲眼见证他单场砍下81分,那将是我永远的记忆。科比,我的思绪与你同在,安息吧,年轻人。”

至于魔术师约翰逊则连发了8条动态侗年科比,并表示自己痛哭了一个上午。“就在我写这条推特的时候,我的头脑还是一团乱麻。我的朋友,一位传奇,丈夫,父亲,儿子,奥斯卡奖得主以及湖人队史最伟大球员去世了。很难接受这件事,他是一位标志性的人物,为洛杉矶奉献太多,失去科比,湖人国度和篮球运动永远不会如从前一般。”

科比的前队友和对手们也都纷纷发声,大鲨鱼奥尼尔写道,“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现在的悲伤,我失去了我的朋友、一起赢得总冠军的兄弟,我爱你兄弟,我会想念你。”大加索尔则写道,“我无法相信这一切,沮丧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我的兄弟!”林书豪则写道,“哦,不,生命太需要珍惜了。逝者安息,科比。R.I.P.”

而加内特则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动态,“我已经崩溃了,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爱你科比,我的兄弟。”而皮尔斯则写道,“现在发生的事情,都不是真的!”

科比的后辈们也同样发声,韦德在个人推特上写道,“不,求求你上帝,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塔图姆则写道,“快来个人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太痛苦了!”,而斯玛特则祝福科比,“你在天堂里也会是超级巨星。”

快船队的主教练里弗斯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条消息对所有人都是毁灭性的,他是一个伟大的对手。”而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也表示,“我们都失落至极,这简直是一场悲剧,现在的言语无法表达出我们的心情,我们应对他致以最诚挚的哀思。”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写道,“科比是球场上的传奇,而且刚翻开人生的第二篇章,作为同样为人父母的人,听到Gianna去世更让人心碎。米歇尔和我为整个科比家庭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这是让人悲伤的一天。”美国现总统特朗普则表示,“作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的生活才刚开始,他很爱自己的家人,对未来充满激情,他和他的女儿的离开使得这一刻更让人心痛,我和夫人向瓦妮莎以及科比一家致以最诚挚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