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科比因坠机事故不幸遇难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NBA湖人队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直升机坠机事故中不幸去世,时年41岁。

科比乘坐的私人直升飞机在加州的卡拉巴萨斯市失事坠毁,紧急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飞机上的9人全部遇难。

飞机落地后现场燃起大火,同在这架飞机上的科比二女儿吉亚娜也不幸遇难。据消息人士透露,这起飞机事故发生时,科比正带着吉亚娜去打一场比赛。飞机上还有另一位球员和家长。

吉亚娜是科比的二女儿,今年才13岁,她已经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被认为是科比家族的传人。

不过,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并没有在失事的飞机上。

科比-布莱恩特1978年生于美国费城,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被视为是迈克尔-乔丹的接班人,绰号“小飞侠”、“黑曼巴”。

科比身高6英尺6英寸(198cm),在场上主打得分后卫位置。1996年,18岁的科比以高中生的身份在选秀大会第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随后他便被送往洛杉矶湖人,由此开启了自己传奇般的紫金生涯。

1996至2016年,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洛杉矶湖人度过,在此期间他夺得5座总冠军奖杯、2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以及2次得分王,并且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8次入选全明星。

2015/16赛季结束后,科比选择退役,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3653分,位居NBA历史第四位。

愿天堂也有篮球

愿天堂没有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