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吉林省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1月26日0-24时,吉林省松原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乾安县1例。该病例为男性,在山东工作,1月20日乘火车经北京返回松原;是松原市首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发病,经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截止1月26日24时,吉林省松原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乾安县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23人正在医学观察。

科普知识: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希望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不参加大型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接触发热、咳嗽人员,多饮水,保证充足睡眠。出门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终审:刘占龙

复审:王国彬

责编:尹超群

来源:松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