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年销量78.9万 两厢思域将上市

[爱卡汽车行业资讯原创]
日前,爱卡汽车从官方了解到,东风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88,916辆,同比增长13.2%。考虑到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东风本田获得此成绩实属不易。在2020年,东风本田将推更多新车型以促进销量增长,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或许就是两厢版思域了。
图片
不过,在东风本田全年生产的车辆已超过了80万辆,但即便算上了新投产的第三工厂,东风本田的现有设计产能都不足65万辆。超过126%的产能利用率,这既保证了现有生产设施的良好利用,也侧面说明了主机厂在生产上的控制水平。
图片
具体到各车型来看,东风本田旗下的多款产品均实现了热销。紧凑型轿车思域年销量超过20万辆,而累计销量已接近140万辆;紧凑型SUV CR-V的年销量也超过了20万辆,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90万辆;小型SUV XR-V的累计年销量则超过10万辆。
图片
据了解,东风本田在2020年将继续推出更多新车以完善产品阵容,这里面呼声最高的大概就是两厢版思域了。目前已经亮相的两厢版概念车在车身周围加入了一系列运动套件,巨大的前唇、侧裙、扩散器和中置排气都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预计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思域车系在市场中的影响力。
图片
除了思域两厢版以外,UR-V和CR-V这两款SUV产品都将在2020年迎来中期改款。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CR-V车型将率先推出搭载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这也将成为本田在华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而基于X-NV,东风本田也将推出更多车型,但具体规划要在北京车展期间披露。
编辑点评:在CR-V、思域和XR-V等多款产品的热销,东风本田在2019年又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而超过126%的产能利用率也在现有情况下为销量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20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型,这也对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下行的市场背景下,东风本田面临的真可谓“幸福的烦恼”啊。
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