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NBA球星科比坠机身亡,坠落山谷9人全部遇难

文丨江小鱼
刚刚获悉,北京时间1月27日,科比-布莱恩特与13岁女儿吉安娜所乘坐的直升机意外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
图片
当地警方证实了这起坠机事故,但尚未提供更多相关的细节,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消息人士称,科比当时正陪二女儿去曼巴学院参加篮球训练比赛的途中。飞机在坠落后起火,无人生还。
图片
这个年仅41岁的传奇球星,今天画上了人生的句号,实为痛心。
01事故细节
科比与女儿原本今天是打算前往位于千橡市的曼巴学院进行训练,因为多年来习惯了使用直升机通勤,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多次飞行记录。
图片
可是不料的是今天的洛杉矶天气异常糟糕,能见度非常低,相对湿度接近100%,加上此前洛杉矶严重山火留下的污染物仍滞留在空气中,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今天并不利于飞行,可是为了不影响训练,科比坚持前往。
图片
可没想到的是,本来非常热闹的曼巴学院,很多小球员和训练师等待着主帅科比的到来,但没想到他们等来一个噩耗。
图片
事故发生时,据目击者称,听见天空引擎爆炸的噼啪声。随后坠入山谷。
图片
因为地势荒野,救援队不得不徒步上山,在整个过程中耗费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时飞机坠毁引发的丛林大火烧了一个多少小时才被扑灭。
02传奇一生
这次逝世的不仅仅包括41岁的科比,还有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她曾被视作科比四个女儿中最会打球的那个。
图片
而科比最后一条推特:我的兄弟詹姆斯一路前进,对你充满敬意。
成为了人生最后一次定格。
回归科比一生,41岁创造了体坛无数个传奇,20年的职业生涯中,科比一共夺得过5次总冠军,2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入选过18届全明星,15次最佳阵容名单,并随美国队在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中夺得冠军。
图片
而在去年年末,科比刚刚进入2020年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候选人名单。
而他的人格和意志更是被无数球迷崇拜,比如“曼巴精神”,又比如“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
因此,科比一直被认为是最接近乔丹的人。
图片
在2016年春天,科比宣布退役,告别万众瞩目的NBA赛场。他的身影曾经是这片赛场上的王者,也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和象征。作为球迷曾经很多次告别科比,但目睹一代巨星的离去,还是更多的恋恋不舍。
图片
在球场上,科比是一个狠人,在球场外,科比更是一个宠妻狂魔,更是四个女儿的父亲,原本可以在退役后更好的陪伴家人,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幸福的时刻成为了最难过的定格。
03巨星的陨落
事情发生后,全球所有人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事实,球迷们更是近乎崩溃的状态。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全球人发声怀念科比,美国总统发文说:“篮球名宿科比和其他人在加州一起直升机空难中离世。这真是太糟糕的消息。”
林书豪也说:“哦,不,生命太宝贵了。逝者安息,科比。R.I.P。”
图片
据说,目前大约有200名球迷自发去往科比遇难的山脚下悼念。其中一个27岁的球迷还说: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看科比打球,他是一个传奇,是加州的标志,他有强烈的驱动力,每天凌晨4点练球。每个人都想成为他这样的人。”
而在今年春节前夕,科比专门录制了视频,为中国球迷送上祝福。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科比意味着他们的青春。
图片
突发的逝世消息,也引发了国内人的震惊,要知道在娱乐圈里很多明星都是科比的忠实粉丝。
李易峰和邓伦,因都是科比的球迷而成为好友;炎亚纶曾把科比每一场比赛都录了下来,去模仿科比的动作;白敬亭和科比曾经碰面后,在微博上开心到打了一串“哈哈哈”。
图片
而历来酷毙了的吴亦凡,见到科比,瞬间变成迷弟,默默站在一旁用手机将这一瞬间记录下来。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总有人要赢的,那个人为什么不是我?”、在到达终点以前最好别想着安逸享乐”这样的金句总会时不时拿出来激励着自己。
图片
只可惜,这位伟大的24号球员生命因此而终止了!
—END—
原创作者:江小鱼
一个假装文艺的伪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