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发长文悼念,还透露了科比的一句真心话

图片
2009年7月,孙悦与科比在参加基金会慈善活动。
新京报讯 科比因坠机事故离世的消息震惊体坛,CBA北京北控队球员、科比曾经的湖人队友孙悦发长文表达哀思,并透露了科比多年未公开的真心话。
孙悦在文中首先回忆了与科比拍下第一张合影时的情景,“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我在人群中大喊你的名字并告诉你我将成为你的队友,你回头看向我,并对我微笑的招招手,于是有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北京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孙悦和科比同场竞技,之后加盟湖人与科比成为队友。“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在你身上学到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东西,这一切都让我受益终生。”
孙悦回忆道,即便是离开湖人后的每一次见面,科比都以温暖、谦和的态度回应。一次活动中,孙悦拿着自己的湖人球衣让科比签名,科比说:“sun,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届湖人”。
科比所说的是2008-2009赛季的那支湖人队。当赛季孙悦随球队在总决赛中4比1击败奥兰多魔术夺得总冠军,科比荣膺总决赛MVP。那支湖人队中,有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特雷沃·阿里扎、德里克·费舍尔等名将,那也是湖人在OK组合解体后取得的第一个总冠军。
易建联也曾在2016年短暂效力湖人,他回忆了受伤时科比对自己的鼓励,“我和你都手指骨裂过,我休息一个半月,你一天都没有休息,从此我在你身上学会了什么叫坚持。你说‘我不是要挑战这个伤病,而是它(篮球)在呼唤我’”。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