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格隆汇新股解读精选合集(上)

正月里来是新年,

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回望2019,“格隆汇新股”精心撰写了大量的原创文章,涵盖了新股评级报告、热点事件追踪、公司深度研究、行业分析报告等等。

今天特意从中精心挑选了内容类精华文章(排名不分先后),带您回顾上一年新股市场中的潮起潮落,或激动或懊恼。

3.06亿烟民注意:

中国烟草子公司也要赴港上市了!

对于一向低调的中国烟草公司,平时都闷声发大财,居然也要来资本市场凑热闹。那么,问题来了,烟草公司到底有多赚钱?赴港上市的子公司质地又如何?我们接下来一一进行梳理。

Zoom的奇迹和中式996带来的红利

中式996加班文化,虽然它表现了劳动制度不健全,企业文化并不以人为中心,目前饱受诟病。但不可否认,它某种程度上,是中国人民辛勤拼搏精神的体现。它创造了太多的奇迹,过去仅在中国,现在甚至支撑起美国企业的奇迹。

Zoom不会是最后一个这样的企业,当其他企业效仿,Zoom还能保持它的核心竞争力吗?

对探探的血泪控诉

本身,陌陌收购探探,是一场双赢的交易。陌陌可以将本身转型泛娱乐,然后用探探承担社交任务,同时通过相互引流,实现两个平台之间的用户增长。但是,正是商业悖论的存在,让它从正路走上了邪路,被下架整改,这其实都是一个必然的结果,饮鸩止渴的举措并不能让一个产品走向成功,反而是迈向毁灭的第一步。

电子烟:悬崖边的舞者

滴滴顺风车的关闭,除了自身系统的安全隐患外,还动了出租车行业的奶酪。可想而知,中国的电子烟市场会切下烟草税一块多么大的蛋糕,是悬在电子烟创业者和投资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香港魔幻记:风水港股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在极其现代的一面下,又有着极其保守的一面,无论是看风水买股票,中环金融圈大斗法以及丁蟹效应,都是香港这块充满了魔幻故事的土地的特色。

但是,在真正的投资中,我们还是要从是事实出发,借中信里昂发布了《2019风水指数》中的一句话:茶余饭后消遣一阅,切勿照本宣科,以免身陷囹圄。恭喜发财!

无论如何,格隆汇将不忘初心,伴您一路前行。同时,特此衷心感谢每位创作者的用心研究与分享。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近各家公司陆续发出了年终奖,

但大家都开始迷茫:年终奖该做点啥?

这也不是笔小数目,

放银行活期?也太亏了吧!

不如放富途基金宝吧,投资理财两不误~

最主要还有限时的年终奖加码活动呢!

首次认购享高达15%的加息

(买入10w持有3日,不计基金本身的收益,

额外收益就达到123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