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for you!特雷杨穿上了8号,出手了24次

在陪伴女儿Gigi前往一场客场的比赛途中,NBA传奇巨星科比不幸遭遇直升机事故离世。
作为1996年的13号秀,科比凭借傲人的天赋与常人难比的勤奋,一路成长为联盟传奇巨星,他的曼巴精神不仅影响到一代球迷,更是对NBA和篮球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贡献。
无数篮球运动员都将科比视作篮球之路的启蒙人,其中就包括老鹰队的超新星特雷杨。
图片
作为2018年5号秀,特雷杨的偶像一直就是科比,在去年夏天还专门跟随科比一同训练来打磨自己的球技,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比门徒”。
科比也曾不止一次带着二女儿Gianna前往现场观看特雷杨的比赛,在采访中科比更是曾透露过,女儿Gianna是特雷杨的粉丝,特雷杨也表示非常喜欢看Gianna打球。
因此,科比与Gianna的突然离世,特雷杨深受打击,不仅迅速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还在比赛中用行动来悼念两人。
图片
面对科比与Gianna离世的消息,特雷杨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两条消息来表达震惊和悼念。
特雷杨先是写到:“你给我的所有指导,告诉我的所有意见,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会铭记一辈子,感谢你!科比!”
随后特雷杨迅速发布第二条消息,他再也无法掩饰悲伤与震惊的情绪,爆粗口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并且谈到自己与吉安娜-布莱恩特(科比的女儿)今年的第一次会面。
Gianna告诉特雷杨今年只看了三场球,其中两场是他的,并且她告诉特雷杨是她最喜欢的年轻球员,那一刻让特雷杨感到无比自豪,而现在特雷杨不能也不想相信发生的这一切。
图片
因此,在老鹰队对阵奇才队比赛开始前,特雷杨为悼念科比,不仅穿上刻上科比的名字的鞋子,还穿上了特制的8号老鹰球衣,直到比赛正式开始,才换回自己的11号球衣。
图片
在比赛中,特雷杨也不断用自己的方式来悼念科比,全场出战38分钟的特雷杨,选择出手24次,命中了其中的13球,得到45分外加6篮板14助攻1抢断。
或许是巧合,亦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24和13对于科比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数字。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半场还剩3.8秒时,特雷杨前场完成断球后,迅速将球运至中圈后出手,随后篮球稳稳命中。
接着特雷杨跑向场边,伸出双手做出了下图动作。
朝着天空大喊:“Kobe,this is for you.”
图片
除了特雷杨之外,同样效力于老鹰的老卡特面对科比离世的消息,也难掩悲伤之情,先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听到这个消息我傻眼了,希望这样一位传奇能够安息。”
接着在球队对阵奇才比赛前的默哀仪式中,老卡特悲伤难抑制,直接掩面痛哭。
图片
【聚焦科比坠机离世事件】https://kbsapp.sports.qq.com/article/20200127000515?sharer=8b7dd96dc457914b1198aad14c1254b8&shareKey=8b7dd96dc457914b1198aad14c125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