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相信,科比是带着篮球去天堂完成一场比赛

凌晨四点,手机弹窗突然“叮”的一声响,本以为是疫情的重大进展消息,却没想到,收到的是科比离世的噩耗。
很惊奇,居然是在凌晨四点收到这个消息的。科比·布莱恩特,不就是那个在洛杉矶的凌晨四点起来追梦的人吗!
图片
农历庚子年的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过的都不好。疫情带来的郁闷,雾霾带来的阴影,还有科比带来的悲伤。
科比是带着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乘坐自己的私人直升机去参加篮球训练营活动时,飞机在途中坠毁身亡的。除了科比和女儿外,飞机上包括驾驶员和其他家庭也一起遇难。
算是令人感到一丝丝欣慰的是,科比至死,也没有离开篮球。
当脑海中浮现出科比乘坐的飞机出现故障的时候,恐怕所有人都会呈现出这样的画面——在千钧一发之际,在还有零点几秒就要坠毁的时候,科比就像在斯台普斯的英雄一样出手,拉动飞机的制动杆,飞机在空中画出一到美丽的弧线,所有人逃出生天——就像科比过去几十年来一直做得那样。
只可惜,生命的旅程不同于球场,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
在NBA的赛场上,科比曾经无数次在最后的读秒阶段绝杀对手,扭转败局。但是在生命的最后尽头,面对天灾,科比再也无法像个英雄一样扭转败局。
图片
在乔丹退役以后,NBA一直在致力于培养下一个乔丹,比起艾佛森、卡特、麦克格雷迪,科比算是自身条件最普通的一个,但他却又是最成功的一个。不就因为他综合了其他人所有的优势,而其他人没有的他也都有。比如艾佛森就不会在凌晨四点起床去参加训练,麦迪也不会有科比这样强悍的求胜之心,年轻的科比会去跟乔丹、皮蓬、魔术师一起学习防守的技巧,让自己在成为一个得分手的同时,还成为一个伟大的后场防守球员。也让自己成为最接近神的男人。
得知科比遇难的消息后,科比一生的偶像,篮球之神迈克·乔丹说:科比就是我的弟弟,我们经常一起聊天,他是篮球运动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并且是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同时他还是个令人惊叹的父亲,他深深的热爱他的家庭,支持他女儿对于篮球的热爱。
图片
如果从冠军数量来说,科比并未超越乔丹。从对NBA的推广来说,科比也没有超越乔丹。但是对于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正能量的宣传来说,科比是要超越乔丹的。毕竟,科比是生活在互联网发展期的篮球明星,他的决胜精神和刻苦努力比起篮球之神来说更能让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少年有切身的感受。科比退役后,他拍摄的自传体短片风靡全球,影响到了世界每个角落,鼓励着每一个人,科比还因此荣获了奥斯卡奖项。
除了在篮球场上,科比的影响力还渗透到其他体育项目。他自己本身就是个足球迷,他穿过AC米兰的球衣为球队宣传,投资了博洛尼亚足球俱乐部,还和贝克汉姆是好朋友。
图片
在篮球场上作为对手的时候,科比的朋友不多,但他退役之后,所有的对手都成为了他的朋友,感叹他的伟大。奥尼尔在悼念科比的时候说:我失去了我的朋友,失去了一起赢得总冠军的兄弟。
现在回头再看当年年轻的科比和奥尼尔在湖人队的老大之争会发现,其实科比才是人生的赢家。没有人否认奥尼尔在篮球场上的统治力,以及对于NBA竞技层面的震动。可是,对于篮球本身来说,科比才是他们那批球员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个。因为他的职业生涯,从菜鸟到退役,几乎就没有离开过一线巨星的行列。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直影响着篮球迷们,这个时间跨度就是其他同代球员所不能及。
图片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这是科比留下的最知名的一句话,这句话感染着所有篮球少年,甚至也包括不打篮球的任何人。相比起乔丹那句最著名的君临天下的“I'm Back”来说,科比·布莱恩特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间传奇。
所以,这个在赛场上带给无数人意外的科比,连离去的方式都令人那么意外。最终,“小飞侠”从天空中陨落,坠入山林之中,结束了自己腾飞的生命。
所有人都相信,去参加篮球训练营的科比和女儿的飞机上,一定有篮球。飞机的失事是让他们父女带着篮球去天堂完成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