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民政厅下发通知:所有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1月26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 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所有入住老年人的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通知》说,封闭期间,养老机构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老人。所有老人不得擅自离院,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院内工作人员要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外出看病或回家过年的老年人返院后,必须隔离观察。

养老机构医务人员和服务人员每日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做好在院老人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应及时送医或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理。所有养老机构要提高日常消毒工作标准,院内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的日常防护。

请假回家过年的养老服务人员返院后,要进行体温检测。从湖北省返院以及途经返院的人员,应按照要求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后,身体健康的方可上岗。

《通知》要求,加强儿童福利机构隔离防护管理,停止所有户外活动,暂停接待来访,禁止组织与社会爱心人士的互动活动。如有爱心捐赠,由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接收。

《通知》还对加强流浪救助管理机构、民政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场所的安全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