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最看好的新星,用一组数字向偶像致敬

特雷·杨开场改穿8号球衣致敬科比。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8号、24号、13顺位、81分,这是对科比来说极其重要的几个数字,作为科比最看好的年轻球员之一,老鹰当家球星特雷·杨今天用自己的方式致敬了意外离世的偶像。

老鹰与奇才的比赛照常进行,赛前得知科比离世的消息后,特雷·杨已经无法自已,与场边的母亲相拥而泣。为了纪念科比,一直身背11号的特雷·杨开场改穿8号球衣,这是科比刚进入联盟时的球衣号码,直到比赛中才换回11号号球衣。

比赛期间,特雷·杨在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球后,嘴里喊着“这是为了科比”。全场比赛结束,特雷·杨24投13中,砍下45分、6个篮板、14次助攻,罚球命中率81%,率队以152比133击败奇才。

似乎是冥冥注定,不到25次出手便砍下“45+”两双,特雷·杨成为科比后的首人。24次出手、命中13球、81%的罚球命中率,也与科比的众多标志性数字不谋而合。

“他告诉我,看到我取得很大的进步,为我感到高兴和自豪。他希望我成为成长中孩子们的榜样,成为吉安娜的榜样。”赛后接受采访时,特雷·杨谈及和科比的最后一次交流,“这场比赛是为你而打,请安息吧。”

科比用无数的荣誉和曼巴精神激励了无数年轻人,后者追随着偶像的脚步来到NBA赛场。斯人已逝,但他的追随者尚在,刚刚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的特雷·杨无疑是曼巴精神的最佳继承者。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