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火神山医院工程车被城管锁车?城管:车身不洁当天下午解锁

图片
26日有网友发帖称,其所在的民间组织参与了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一司机连续工作48小时后,忘记清洗工程车,结果工程车被武汉市蔡甸区城管锁了。司机联系城管后,被告知正月初七上班后才能处理。
蔡甸区城管局官方微博27日回应称,经过初步了解,该车被查的原因有四点:1、车身不洁车身附着泥土撒落造成污染,2、停在人行道上,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3、该车辆停车的位置是在市政部门刚修的人行道上,由于铺设的地砖,重型车辆压在上面,容易对地砖造成损坏,4、按照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管理要求,企业运输车辆应停放在公司停车场内,进行清洗。故执法队员对该车辆进行管理。
蔡甸区城管局表示:“对于驾驶员积极参加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的奉献精神非常敬佩。但是城市环境整洁还是需要管理,我们既要尽快赶走病毒,恢复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相关规章制度还是要严格遵守,各司其职,这样各项工作才能有序进行。请做好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管理工作,为社会作贡献是我们应该予以赞扬,维护市容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义务。”
蔡甸区城管局称,经过调查核实后,当日下午已对该车解锁放行。
(北青报记者 屈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