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金阳客车站省际客车暂时停运

1月27日来自金阳客车站消息,目前金阳客车站省际客车已全部暂时停运。客车站已成立车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际班线车包括开放重庆、四川等方向的车辆,共涉及60多条线路。金阳客车站内已设立体温检测点和隔离室,区疾控中心在车站设立疫情防控点。
图片
从1月22日开始,车站体温检测组便对通过客车进入贵阳市的旅客开展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病例(体温37.3°以上),立即交移区疾控中心防控点。同时严格进行旅行包安检,活禽及野生动物一律不得带入站内乘车和办理托运。制定车站消杀工作制度,消毒组每天对客运车辆、售票厅、候车厅及垃圾桶、座椅设施等进行日常消毒。客运车辆每天消毒1次,公共场所及设施每天消毒3次。
图片
同时,在客车站内加大宣传力度,在车站张贴、利用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倡议书和市疾控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对旅客和员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努力营造全员防控疫情的氛围。
图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