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铁路公安机关多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配合做好体温检测!”1月26日上午10时,在贵阳东站进站口,该站派出所副所长任伟正带领民警,配合客运和卫生防疫人员组织旅客有序接受体温检测。

民警上岗前开展体温检测

为全力做好疫情阻击和防控,贵阳铁路公安处第一时间调集、采购了医用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仪等物品,下发各派出所,确保一线执勤、值乘民警和辅警全部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坚持上下岗逐一开展体温检测,加强自身防护,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3日以来,该处管内贵阳、贵阳北、遵义、铜仁南等各大客运站派出所,先后与所在车站、地方公安机关和防疫疾控部门开展了对接沟通,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机制,协助车站和地方卫生部门做好上下车旅客的体温测量和维序宣传,规范处置流程,共同做好疫情应对防控工作。

1月25日,贵阳北站派出所民警协助运送紧急医疗物品

1月22日10时,贵阳北站派出所在接铜仁市防疫疾控中心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G2992次动车(贵阳北——铜仁)列车长,将10箱用于确诊病例救治防控的紧急医用物品送上列车,运往铜仁南。

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旅客体温检测

截至26日15时,贵阳铁路公安处已有贵阳北、铜仁南、贵定、毕节等多个铁路派出所和多次列车乘警,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了多起与疫情相关的警情,处置后按要求清洗、消毒,并督促车站、车班配合防疫部门对列车和车站可能污染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与卫生防疫部门会商应急处置预案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贵铁民警进一步加强铁路站、车、线和人群密集场所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制作售卖假票证、扰乱站车秩序、妨碍有关部门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活动,协助做好站车查验和乘降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出行有序,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郭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