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曼巴 再见!我的篮球青春时代!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没有想到,他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我们。

2020年1月27日,早上醒来,便被一则噩耗刷爆了朋友圈: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意外去世了。

当时真的不敢相信,他怎么就去世了呢?科比·布莱恩特是我认识和了解NBA以及青春打球时代的标杆偶像,甚至是一个连我妈和我二爷都认识的人。

根据CNN的报道,科比布莱恩特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早晨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的一架直升机坠毁事件中去世,年仅41岁。与他一同乘坐的二女儿、13岁的吉安娜儿也不幸身亡。

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科比·布莱恩特是NBA和篮球历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在全世界拥有着广泛的影响力。1996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3顺位被黄蜂队选中,随即被交易到洛杉矶湖人队,2016年宣布退役。

做为“96黄金一代”的传奇代表人物,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夺得过5次总冠军,2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入选过18届全明星,15次最佳阵容名单,并随美国队在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中夺得冠军。

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科比的篮球职业生涯贯穿了我的初中、高中以及大学时代。每当有科比的比赛都会观看,无论是在手机端、电脑上还是电视荧幕前。甚至为了看科比的退役的那场比赛,我们可以逃掉大学学院长的课。

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科比,你把你的青春奉献给了篮球的赛场。犹记得你在篮球场上的努力,犹记得你为提高自己而在赛场外努力。犹记得你说过的那句话“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吗?”犹记得我们

在挥洒汗水的篮球场上一遍又一遍地模仿你的动作——那飘逸的背转身后仰跳投。

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我一直在等待你与23号詹姆斯在总决赛的会面,你也一直在等待与23号詹姆斯会师总决赛的对决。然而,却始终不见23号与24号总决赛对决。我想,你的意外离开,最落寞的可能是23号,因为他永远等不到与你的总决赛会面。

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再见!曼巴。再见!我的篮球青春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