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离世鞋圈却有人狂欢,同款球鞋价钱最多已翻近30倍

当世界球迷都还在为科比离世的噩耗悲伤时,鞋圈的一部分人却开始了他们的狂欢。

此前科比系列的鞋款就一直受到广大球迷的热爱,鞋子风格款式也格外有特色,科比与耐克、阿迪达斯都有过球鞋合作。在科比离世的消息传来后,这些鞋子也都被看作绝版,在各大鞋类交易网站,球鞋价格也都出现象级的疯涨。

红星新闻记者从其中一个球鞋交易网站发现,科比系列的鞋款,平时一周只有个位数交易量,在科比离世消息出来短短10分钟就成交几十双,在随后的几个小时,数量还在不断攀升。

记者注意到,科比系列的鞋款,截至上午10点多,最便宜的都已炒到2009元,平均所有科比系列的鞋款都翻了5-10倍。最夸张的是一双原价仅需1千元左右的鞋子,竟被炒到了3万左右。

左边为早前时候的成交价钱,右为科比去世后的成交价钱

最高的价钱已炒到了近3万元

据网友爆料的截图显示,有人在微信群炫耀,“通过科比离世,炒鞋这一波至少能赚15万。”有人在朋友圈以调侃语气询问科比离世的消息,并说要确认死了才敢付款。更有人称科比的离世是自己的第一桶金……

随后在社交媒体上,众多体育博主发起了抵制炒卖科比球鞋的活动,抵制这些“鞋贩子”借着科比去世的契机赚钱,囤积科比同款篮球鞋的鞋贩并不是科比的真爱粉,都是一些炒鞋的幕后推手。这个活动得到许多科比的球迷的响应,并纷纷对这种吃“人血馒头”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对科比最好的缅怀,是继承他的精神,而不是在现在溢价购买一双球鞋让鞋贩子得便宜。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编辑 汪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