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钱也做!各地口罩企业复工超四成,开足马力生产

工信部1月27日披露,该部正在抓紧协调推动口罩等相关企业复产,目前国内整体复工复产面已超过40%,正在加大对疫区的物资保障力度。作为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用品的重要产地,四川和广东的大批相关企业已经复工,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以保障疫区的需求。
图片
“请放心,我们的工人已全部到位,现正保质保量全天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成都中光洗消剂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灵说。春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位于成都彭州市的该公司厂房内却是日夜灯火通明,工人正加班加点工作,机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该公司总经理马灵表示,目前已紧急召回了120名工人,实行24小时加班,每天能生产200吨消毒用品,以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
从大年初一开始,位于成都彭州天府中药城的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18位员工已经全部就位,开足马力进行生产。“23日凌晨我就和原材料供应商取得了联系,除夕、初一我们都没有停工,生产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后。”已经回到老家江西的公司总经理廖佳明说,他又连夜飞回了成都,在路上就马不停蹄召集口罩生产线工人回厂复工。目前,该企业的口罩每天生产量最多可以达到8万只。
图片
对大部分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而言,口罩利润并不大,特殊时期,随着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提高,生产端利润又被进一步降低。对此廖佳明表示不会在意,“即便亏钱也做!”
眼下,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紧急召回60名工人,开始恢复生产。目前其24小时不停工,每天可生产口罩10万只。
图片
位于蒲江县的成都明森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也召回了工人,同样开足产能24小时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连续加班三四天了,每天都是通宵作业。该工厂每天能够生产20万只医用口罩,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下达的物资调用令,广东省将负责供应医用防护服1万件。目前广东省方面已细化任务,最终确定了广州、佛山和东莞相关企业名单,其中广州市将供应6千件,佛山市、东莞市各供应2千件。
在有关部门动员开工后,广东省口罩企业已复工10家,日产量可达76万只;口罩原材料企业已复工3家,日产量为21吨。
图片来源:工信部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鹏
编辑 蔡文清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