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不用担心!储备粮足够供应6个月以上

文/羊城派记者 文聪 通讯员 莞宣

连日来,一些“抢购”“囤货”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东莞的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呢?记者27日从市发改局获悉,该局加强了对粮油市场的粮油供应及价格情况的监测,从监测情况看,东莞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有序。在粮食库存方面,市镇两级储备粮数量充足,再加上各粮食企业的存粮,储备粮足够供应6个月以上。

在市民最为关注的粮食供应方面,市发改局表示,常平、樟木头两大粮食批发市场的库存大米充足,其中,常平粮油市场现有库存大米21000吨,东莞市南方粮油有限公司储备粮9800吨。再加上各粮食企业的存粮,储备粮足够供应6个月以上,随时可以调得动,用得上。市民可就近购买、不必抢购。

市发改局称,春节以来,东莞粮油价格一直保持平稳。以1月26日为例,标一晚籼米、优质丝苗米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分别为2.90元、2.8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3%、6.67%;珍珠米(东北米)3.0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标准粉、富强粉分别为2.50元、2.00元;桶装一级压榨5L的花生油、鲁花花生油每桶分别为119.00元、138.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48%、2.22%;金龙鱼花生油、金龙鱼调和油每桶分别为95元、6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预计后期东莞大米、面粉等主要粮油品种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关注市场动向,加强市场监测,严把入市粮食质量关,确保粮油市场稳定和居民消费安全。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审签 | 吴瑕

实习生 | 张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