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区人员车辆不得入内!广州多个小区开始自我封闭管理

面对疫情,广州多个小区,开始了自我封闭、自我隔离的管理策略。1月26日起,广州几个大型小区相继发布公告,非小区人员、车辆不得入内。27日上午,又有多个小区加入封闭管理行列。

从各小区发布的公告开看,1月26日包括祈福新邨、广州碧桂园、广州亚运城、广州星河湾、南国奥园、保利罗兰花园、波尔多庄园等多个大型小区发布紧急通知,开始或即将开始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禁止非小区人员、车辆入内,并建议业主自行到门岗处领取外卖、快递。1月27日,包括淘金家园、富力御龙庭等小区也加入封闭管理行列。

碧桂园服务品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1月26日起,碧桂园凤凰城、广州碧桂园等多个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非小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并暂停凤凰会线上“访客邀请”功能。物业服务团队也充分面向业主宣导安抚,请业主电话告知亲朋好友不要前往小区走动,非常时期,希望业主互相理解支持。此外,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防疫工作,主动上报,积极配合,碧桂园服务要求全国小区严格落实以下举措:

1.湖北籍业主、住户进入小区的立即上报卫健部门,并持续跟踪自我隔离情况,非业主和住户的湖北籍车辆、人员不得进入小区;

2.公共区域全面消毒;所有小区人员需佩戴口罩,如有未佩戴口罩立即制止;

3.物业跟踪疑似病例隔离情况,如出现未隔离立即制止并上报卫健部门;

4.取消小区内各类聚集性文体活动;

5.为避免社区工作人员和业户频繁接触,暂停提供小区非应急类服务。

有房企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其集团旗下封闭小区以广州的项目居多,多数是小区自发的,是根据小区的规模和业主的情况自发决定的,具体有多少个小区和落实程度如何目前还难以统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赵冬芹、陈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