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格莱美一起,送别科比:Legend Never Die!

图片
格莱美大幕拉开,而今年,大家早早等来的,不是爱豆捧起奖杯的喜讯,而是科比因直升机事故丧生的噩耗。机上9人,无一幸免。最令人唏嘘的是,这其中也包括科比的家人。
图片
于是,这场年度音乐盛典,就在科比曾经征战,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斯台普斯球场,和一片哀思之中开始。
图片
永远的湖人24号
当Alicia keys走上舞台,屏幕放出科比照片,全场一片寂静。曾经,拥有科比的斯台普斯球场,永远充满掌声欢呼和尖叫。今天,他用一种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方式,重新回到自己的主场。
图片
Boyz II Men现场演唱了“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作为对于科比的悼念。没有彩排,没有伴奏,一切是那么的突如其来。此刻,音乐是最好的悼念,也治愈着无数粉丝的哀伤。
图片
Lizzo在现场表演前,高声喊出“今夜献给科比”(Tonight is for Kobe),真诚催泪。
图片
歌词中有这样一句:很难和昨天说再见,我会带着这份记忆,让它化作雨后的阳光。也许,科比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不会离开球迷。只是化作洛杉矶的阳光,温暖大家,如往日一样,从未消失。
图片
Alicia keys这样评价科比:他是洛杉矶,是美国,是全世界的英雄。每个人对于科比,都有着种种回忆和标签:他是无数人的篮球启蒙,他是高中时贴在墙上的海报,他是能让男朋友聊到眉飞色舞的爱豆……
图片
我们也许没见过属于科比的,洛杉矶的凌晨。却一定不会忘记,那个和科比说再见的破晓时分。一切来得太快,措手不及。昨天,他还在ins上祝贺LeBron James超越自己,成为NBA历史排名第三的总得分记录保持者。
图片
几天前,他在微博上PO出拜年视频,还被津津乐道。那句“恭喜发财”,温暖亲切。他连新年礼物都准备好了,是自己的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
图片
他的生活,从未离开篮球,即使是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是“球二代”,在身为篮球运动员的父亲的影响之下,他两岁开始打球,还成为史上第一个年仅17岁的NBA高中生球员。
图片
“那些你早起的日子,那些你奋斗的日子,那些你打球到晚上奋斗不息的日子,那些你太累了不想打球但是你还是拼命熬过去超越极限的日子,就是梦想,那就是梦想,重要的不是目标,是过程”。对于球迷,比起一连串载入史册的数字,大家爱上科比的原因,是和梦想的共鸣。梦想的感觉,被我们弄丢了,却被科比找了回来。
图片
比起球场上的惊喜,科比始终硬核。不为人知的是,科比是个真学霸,SAT成绩高达1080分。同样的惊喜,还有他参与制作的《亲爱的篮球》,最终捧走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小金人。
图片
就像科比在片中的旁白,他永远是那个用袜子当篮球,对准垃圾桶投篮的男孩。无论痛苦快乐,他和篮球,相互倾其所有。
图片
科比没有食言,退役之后,他依旧出现在球场。同时,还成立基金会,为流浪者提供重新来过的机会。2009年,他也把温暖带到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签署协议。
图片
这个基金会,科比和青梅竹马的妻子Vanessa共同创办,退役之后,科比解锁生活里的样子。ins里,总能看到他和家人一起的幸福。
图片
这其中,也包括罹难的Gigi。她继承了爸爸的基因,对篮球总是充满热爱。经常看到父女俩出现在球场边上,看球打球,是粉丝们挚爱的小可爱。
图片
图片
今天的斯台普斯球场,球迷还在。只是,往日喝彩的他们来到场外,送上无声的哀思。而科比的24号球衣,还挂在他的主场。
图片
图片
有温度的红毯
格莱美还在,劲歌金曲。只是,它不再是娱乐至上的狂欢,而是一场特殊的道别。就像小乔Nick Jonas的妻子Priyanka Chopra,指甲上的24号一样,悄然却走心。
图片
至于红毯,也是一样。今年,“碧梨”Billie Eilish收获6项提名,和当年的霉霉有一拼。被问到科比时,碧梨就像无数球迷一样:心中的震惊无处安放,任何语言都无法宣泄悲伤。
图片
A妹的红毯造型,绝对超A。Giambattista Valli为她定制了这套灰色礼服,被她驾驭得攻气十足。同时,层叠网纱的设计又带着几分公主般的浪漫和梦幻。
图片
同样横空出世的惊喜,还有Lizzo。除了体型,重量级的还有她今年的格莱美成绩单。8项提名领跑本届,史无前例,绝对是格莱美的“亲女儿”。尽管,她的音乐因为“美国抖音”TikTok爆红,备受争议。
图片
这一次的礼服也是很暖心,她选择致敬小甜甜布兰妮的红毯造型。同样的款式,一个是美国甜心,一个是大码Diva,都爱了。
图片
至于另一位“亲女儿”,却和格莱美翻脸了。原本,霉霉的特别演出已经官宣,最后一刻,她却宣布退出本届格莱美。媒体报道称,前主席和霉霉要求格莱美提名投票公开透明,霉霉的评委资格被取消,前主席也辞职了,演出自然不欢而散。
图片
“卡妹”Camila Cabello一改往日造型,搭配礼服配上黑色直发亮相红毯,意外之余,全是惊喜。虽然去年被网友扒出曾经的小号上有着不少歧视性言论,她选择为童年的无知道歉,今年的格莱美舞台上,她还和郎朗合作演出。
图片
郎朗和妻子吉娜的红毯亮相,有点甜,怎么看都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图片
图片
也有惊喜的同框,那就是Lil Nas X和麦粒的爸爸Billy Ray Cyrus。他们合作的“Old Town Road”空降Billboard单曲榜榜首,上个做到的传奇还是玛利亚-凯莉。17周的霸榜,让它成为毫无疑问的年度单曲。
图片
一年前,Lil Nas X一定想不到自己可以穿着Versace的定制礼服,站在格莱美舞台上。毕竟,“Old Town Road”被无数大大小小的音乐厂牌拒绝,好在最后得到Billy Ray Cyrus的背书,才在美国抖音上一炮而红。
图片
同样惊喜的,还有BTS。他们不仅第二年出现在格莱美现场,还成为第一个作为表演嘉宾登台的韩国团体。虽然在采访里他们剧透两周前才接到格莱美的邀约,不过惊喜来得太快,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图片
格莱美不止有惊喜,也有温暖的一面。Chris Brown终于从家暴蕾哈娜的风波中走出来,站在女儿Roro身边的样子,俨然是个女儿奴。
图片
温暖中开始,温暖中结束,感谢这一届格莱美的温度,让我们陪伴科比,在他最光辉的舞台,走完最后一程。
图片
不说再见,因为你永远都在我们的心里。
这个早晨,“重启2020”登上热搜。的确,残忍肆虐的山火,来势汹汹的病毒,突如其来的噩耗…2020年的一月,我们经历了太多生命的逝去。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祈祷与祝福,心中全是无力感。只是,所有的压力挑战和消极,都是成功的催化剂。不要放弃对于美好的期待,就像科比。2020,我们来日方长
图片
图片来源
Twitter/ Ins/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