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场集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切断疫情空中传播通道

图为石家庄机场设置的发热筛查区。 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月27日电 (黄歆尧 成珊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机场实际,迅速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疫情空中传播通道,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自1月22日开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2座航站楼所有进出港旅客全部检测体温,2座航站楼共设置8个测温点。截至目前,抵离机场的旅客未发现有不明原因发热病人。

图为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航站楼全面启动新风系统,增加了约30%的新风量,在确保通风效果的同时,保证航站楼的温度。目前的航站楼全面消杀每天不少于2次,消毒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重点消杀部位包括卫生间、母婴室、电梯扶梯、自助值机、行李手推车等,每2个小时消毒1次。

此外,针对值机、安检、登机口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值班柜台、安检通道全部开通,并启动智能安检通道,登机口实行分区登机,提高通行效率,避免人员聚集,防交叉、防聚集、保畅通,努力为“春运”旅客搭建安全的出行环境。

截至1月26日,共计检测旅客9.6万人次,保障进离港航班1074架次。1月27日,石家庄机场计划执行19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7万人次。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测体温。 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同时,针对发往疫区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进行重点保障,制定了药械专项运输保障预案,开通了绿色应急通道,增派了专人收发货,保证药品24小时收运,并安排收运后最早的航班进行运输,确保药品用最快的时间运到目的地。据统计,1月20日至27日12时,向广州、海口、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地区共发送抗疫情药物和口罩合计6693件70.663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