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坠机疑因大雾,留下37岁美丽妻子,他们本来计划要第五个孩子

1月27日凌晨,科比·布莱恩特——全世界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曾经激励了无数人的“黑曼巴”,乘坐的直升机发生意外坠毁,机上9人全部不幸罹难,跟科比同时罹难的还有他最会打篮球的二女儿吉安娜。

据媒体报道,直升机坠毁原因疑似由于大雾影响,飞行员曾因为大雾盘旋了至少6次,最终飞向山里才导致了悲剧发生。

科比去世的噩耗传来,中国球迷们在难以置信和悲痛的两种情绪中,无法抑制地想起了自己的青春,那是一个被热血、勇气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过的青春。

科比的噩耗传来,他们一家的好友金·卡戴珊发文,说无法想象科比妻子的伤心:“我的心情很沉重。没有女人应该经历瓦妮莎经历的。这让我们感到十分难过,但我无法想象瓦妮莎失去丈夫和宝贝女儿的感受。我一触及这个念想就止不住流泪。我为这个家庭祈祷,为其他在这场始料未及灾难中遇难的人们祈祷。RIP Legend。”

一夜之间,同时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和女儿,永失两位挚爱的科比妻子瓦妮莎,此时此刻,没有人比她更悲伤。

科比每当有重要比赛时,场边总会坐着3个女人,科比的老婆和他的3个女儿。

他们俩有四个女儿:大女儿娜塔莉亚今年17岁,去世的二女儿吉安娜13岁,三女儿比安卡3岁,最小的女儿卡普里去年6月才出生,只有8个月大。

识于微时,携手走过辉煌,经历过重创,一度走到离婚的边缘……相恋21年,科比和瓦妮莎在彼此身边的岁月,占了人生的大半时间,也经历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

第一次见面:她好美

瓦妮莎(Vanessa Laine)1983年5月5日出生,来自洛杉矶一个穷苦的拉丁裔家族,家里条件从小就不好,很小的时候,因为身材和长相出众,经常兼职做一些舞蹈工作。

1999年11月,瓦妮莎17岁,还是一名高二学生,在某次简直拍摄音乐MV时邂逅了科比。

当时科比21岁,正筹划饶舌乐专辑,跟瓦妮莎在录影带拍摄现场邂逅,“她好美”,科比对瓦妮莎惊为天人。

拍完录影带,科比立即要了瓦妮莎的电话,两个人第一次通电话就聊了好几个小时。

“当时我也不是什么大牌球员,两天的录影,我一直关注着她,时刻想着她在哪里,在做什么。”

坠入爱河: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两个人坠入爱河之后,形影不离,半年后便宣布订婚。

科比不是没有见过更美的女孩,但瓦妮莎的魅力不止在外表。

由于在贫苦家庭长大,瓦妮莎拥有比同龄人更坚强的意志和强大的心灵,这也是吸引科比的一大原因。

“我是迪士尼粉丝,她也是,我们回去迪士尼乐园玩,做云霄飞车,她变成我的挚友,对我来说,我从来没和一个人这么亲近过,因为我习惯了一个人孤立地长大,老是搬家,老是重新认识朋友,所以我从不对谁敞开心扉,但当时我已经定居洛杉矶,觉得我要当一辈子的湖人,而且我邂逅了这个美丽的女人,她与我拥有同样的世界观,我们决定结婚,她接受了我的求婚。”

这段恋情,却遭到了科比父母的反对,甚至在他们结婚之后,第一个女儿出生,科比父母对瓦妮莎的态度才有所缓解。

科比父母反对的原因,一是因为瓦妮莎不是他们理想中的非洲裔(瓦妮莎是西班牙与墨西哥混血),二是觉得儿子结婚太早了,怕瓦妮莎是因为钱才嫁给科比。

一位科比的亲戚,曾这么描述两人的状态:“科比身上有着很多压力,他一个人无法承担,你大概可以看见,这是两个没有朋友和亲密关系的人的组合,他们和自己的家人相处都不太好。他们只能彼此拥有彼此他们是对方在世界上唯一的朋友。整整过去了一年,两人才真正意识到这一点。”

孤单的婚礼:父母和队友缺席,但他们依然幸福

2001年4月18日,科比和瓦妮莎在加利福尼亚州的Dana Point(加州南端的一个海滨城市)举行了婚礼。但是科比的父母、两个姐姐,他的经纪人Arn Tellem,还有他的湖人队队友都没有出席婚礼。

婚礼只有12人参加,除了科比的保镖,其余都是瓦妮莎的亲友。

婚礼举行前,众人都劝身价千万的科比签署一份婚前协议保护自己的财产,但是痴情的科比拒绝了这项提议。

科比对妻子,十分保护,一度不允许媒体对瓦妮莎进行任何的采访,瓦妮莎则尽可能的出现在科比的身边,他们两个人就像队友一样,携手面对世界。

刚结婚那段时间,两个人享受着新婚的快乐,科比说,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被亲人孤立的痛苦,完全被这种幸福给弥合了。

一个孤单的人,遇上另一个孤单的人,发誓要彼此守护一辈子,这大概就是科比和瓦妮莎在过去21年来不离不弃的原因。

暴风骤雨:第一个女儿出生后,她陪他面对性侵案

科比的第一个女儿,名叫纳塔利亚·戴蒙特·布莱恩特,生于2003年1月19日。

大女儿的出生化解了科比与父母的隔阂,但没过多久,瓦妮莎不得不面对一场暴风骤雨:2003年夏天,科比在赴鹰郡进行膝部手术时被控对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进行性侵犯,随即陷入了一拖长达14个月之久的“性侵犯风云录”。

2003年7月19日,瓦妮莎和科比牵手出席新闻发布会,她与科比十指紧扣,对记者们说“我的丈夫绝对不是罪犯。我知道他肯定不会去犯罪,他根本不会侵犯任何人。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我相信他的清白和无辜。正由于我坚信他的清白,所以我将支持他,和他共同面对一切。我将竭尽全力支持他反驳所有无稽的指控。我不会让他孤军奋战的。我比任何人都了解科比。私下里,他比在球场上和在公众面前时还要好上一千倍。”

科比则含泪向瓦妮莎说:你是我的脊梁,你是我的祝福,你是我的心,是我呼吸的空气,你是“最坚强的人”,“抱歉让你和家人经历这些”。

曾经预言“这个女人会毁了科比”的那些人,没有如愿看到瓦妮莎离开科比,在这种时刻,她选择坚定地站在丈夫一边。

2004年6月1日,科比和奥尼尔带领湖人队以96比90险胜森林狼,晋级总决赛。

胜利的喜悦让场边观看的瓦妮莎为丈夫鼓掌,科比将妻子和女儿搂在怀里,亲吻着她们。

离婚又复合:他们本来计划要第五个孩子

2005年,瓦妮莎流产,科比将此事归咎于妻子为他承受的压力。

瓦妮莎调理好身体之后,在2005年迎来了第二个女儿吉安娜·玛利亚-奥诺尔·布莱恩特。

日常生活里的瓦妮莎,既照顾着两个女儿,也陪伴着时不时会有伤病的丈夫,来自外界的流言蜚语,不断地打扰着她。

瓦妮莎以坚强支撑着这个这个家,但在结婚的第十年,瓦妮莎有点累了。

2011年12月16日,瓦妮莎提出离婚,原因是双方之间“无法协调的分歧”,据媒体报道,科比的身家有3.6亿美元,瓦妮莎可能分走一半,6天后,科比签字同意离婚。

有些夫妻,离婚时会反目成仇,但科比在离婚后重新追求瓦妮莎,终于让她回心转意,两人在2013年1月宣布撤销离婚。

他们的第三个女儿比安卡在2016年出生。

第四个女儿卡普里去年6月22日出生,迄今才8个月大。

科比和瓦妮莎,一直都想要第五个孩子,他曾在采访里说,是瓦妮莎更想要一个儿子。

他还在采访里自我调侃说:“以前都是瓦妮莎鼓励说:你可以的,现在她说:你行吗?”

虽然说科比没有儿子,但一直都有意培养二女儿吉安娜,因为他发现二女儿有篮球天赋。

科比曾上说:“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过程,如果女儿们能理解这一点,那我就完成了父亲的使命。”

结语

有人曾如此断言瓦妮莎:科比的运动生涯会葬送在这个女人手上,因为科比曾经为了她,拒绝了美国篮球协会请他代替格兰特·希尔加入“梦四队”的邀请。

然而,科比身边的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从这段婚姻中获得的安定感,队友福克斯说:“结婚使得科比富有牺牲精神和责任感。”

在科比球衣的退役仪式上,科比对着凡妮莎说:“宝贝,谢谢你一直激励着我。”

退役时,科比曾经许愿:“现在可以停下脚步了,我要花我大部分时间去陪伴我的家庭,和我深爱的妻子和孩子。”

世事无常,科比还没来得及实现“生一个篮球队”的梦想,就带着二女儿猝然离去。

科比41年的人生中,有21年的时间,都是跟瓦妮莎在一起。

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好像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

性侵案丑闻不曾,伤病不曾,离婚之后又复合,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一直到老,最后是死神分开了他们。

永失我爱,丈夫和女儿都猝然去世,双倍的打击。此时此刻,没人有资格劝瓦妮莎节哀,祝愿这个坚强美丽的母亲,37岁的漂亮女人,可以早日平复她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