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宁清:魔王,诞生在每一次低谷

在S联赛诸多车手之中,有那么几位顶级竞速选手都有别致的外号,其中“大魔王”之名声名远播,但谁也没想到,这位有着可怕外号的选手,却是这样一个腼腆的大男孩——他,就是QG.宁清

车神之路第2集-QG.宁清:谷底重生

用实力演绎大魔王之名

“摘下眼镜我就是大魔王”,这是来自宁清自己的说法。

“大魔王”的名号得来已久,从S联赛最初至今,宁清从第一赛季开始就是QG的核心竞速选手。时至今日,S联赛四个赛季之中,无数次触底反弹的赛场表现,每一次陷入低谷后的状态回升……那么多精彩的对决,他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做名不虚传。

成为职业选手之初

到最初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宁清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将“打游戏”作为职业,但在他打完次级联赛之后,QG抛来了橄榄枝。喜欢打游戏的宁清觉得成为职业选手后可以天天打游戏,于是顺理成章的加入了QG,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

平易近人的“魔王”

QG的教练骄傲谈起对宁清的第一印象时,表示有些出乎意料:“当时我看到他就觉得,他的外表与他的年龄有点不符。”对于这个聪明又调皮,鬼点子很多想法也很多的选手,教练的评价是“难能可贵”

也许是性格使然,这个在赛场上有着犀利表现的“大魔王”,在日常的生活中却跟每一个队友都相处愉快,在闲来无事的时候开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在训练中帮助队友提升技术,有了新的想法也不忘跟队友分享

就在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时,宁清的队友兼搭档闽闽,特意为他赶到现场加油助威。“大魔王”的好人缘,由此可见一斑。

自信源于实力和底气

亚洲杯预选赛,曾有许多人对宁清寄予厚望,但他最终惜败RNGM.逆欣之手。对于那些在他身上寄存了希望的人,宁清的是心存歉意的。

当有人对他的表现产生质疑,当网络上出现了谩骂,宁清始终保持着平稳心态,保持着积极向上的自信。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反正大家都是人,凭什么你行我不行呢?

这样的自信源于日常的累积,无论是教练的口中还是队友的口中,我们了解到的宁清,都是一个勤奋刻苦,日以继夜不断练习的优秀选手。一如QG教练和宁清自己的认知,强大的自信在于你拥有的实力,拥有了实力才能够拥有足够的底气

落入低谷也保持自信

“不是没想到自己会输,是没想到会输这么惨。”

面对2019年S联赛秋季赛总决赛,宁清的语气里有着说不出的怅然。当比赛结果诞生的那一刻,面对新王加冕的RSG,面对头顶飘落的金色的雨,这样的黯淡离场,即使强大如“大魔王”,也免不了遗憾

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于宁清而言,遭遇的低谷不止有跟冠军的失之交臂,还有更多没能拿到的荣誉,但他依旧保持着自信,继续前进

不是输了比赛就是没有努力过,我尊重每个努力的选手,包括我自己。这就是我在车神之路上所坚持的东西。”

尊重每一个努力的选手,包括自己……能够淡然说出这样的话还保持强大自信心的宁清,橘妹真是太敬佩啦!恨不得立刻冲到QG俱乐部为他摇旗呐喊,加油打call~

一颗坚韧不拔的竞技之心,正是大魔王能够两年如一日的维持竞技状态,从谷底重生的立足之本。在宁清之后,下一位等待大家去了解的车神是谁呢?1月29日QG.凉薄车神之路等待大家一起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