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鲨”彼得丹:泰拳规则下我是绝对不会输的

1月31日,“幼鲨”彼得丹将再次回到他熟悉的泰拳赛场,在“ONE冠军赛:烈焰雄心”比赛中对战WBC泰拳国际冠军“桃太郎”小寺耕平。这是彼得丹在失去踢拳世界冠军之后,首次回到泰拳规则作战。这位21岁的泰拳冠军相信在泰拳规则下,他的技术将毫无保留释放,在菲律宾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拿下一场精彩的胜利。

彼得丹从8岁开始接受泰拳训练,职业战绩94胜15负7平,拿到过仑披尼泰拳冠军、WBC羽量级泰拳世界冠军、泰国国家泰拳冠军以及ONE 冠军赛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毫无疑问,泰拳是彼得丹最擅长的规则。“能回到泰拳规则,可以再次使用膝肘和缠斗等全套技术,我感到很有开心。我已经习惯了泰拳的规则,当在泰拳规则下比赛我会非常放松。我打泰拳比赛的时候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我从小就打泰拳,这几乎成为了我的第二本能。”

尽管彼得丹在泰拳擂台上拿到过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但这不代表这次比赛他能轻松获胜。绰号“桃太郎”的小寺耕平同样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他拿到过WBC泰拳国际冠军。去年9月,这位来自日本东京的29岁选手仅仅用了41秒就KO击败了泰拳传奇——仑披尼以及WMC泰拳冠军辛通诺伊,展现了令人惊叹的破坏力。彼得丹看了比赛,对“桃太郎”展现出来的技术印象深刻,但他仍然有信心拿下一场精彩的胜利。“小寺耕平的速度和拳法将是他最大的武器,我不会低估他。虽然我不知道比赛将如何结束,这取决于擂台上的各种情况,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不会输,我一定会拿下胜利。”

彼得丹同样有着恐怖的扫腿、穿透力十足的重拳,在ONE 冠军赛的前4场比赛中他拿到了3场KO,在泰拳规则下彼得丹罕逢敌手。在彼得丹94场胜利中,有48场KO,KO率高达51%。“我将专注于在这场比赛中保持更积极的进攻状态,尽量发挥左扫踢的威力。对手很厉害,我会抓住反击的机会。他喜欢打组合拳,我会用我肘法进行回击。为了这次比赛,我训练得非常刻苦。”

自从去年8月在曼谷输给六届踢拳世界冠军伊力亚斯-恩那哈吉,丢掉了自己的踢拳世界冠军之后,彼得丹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重新回到拳迷视野。“ONE冠军赛:烈焰雄心”对他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战斗。相信“幼鲨”彼得丹会继续顶着夸张的发型,用彪悍的打法在赛场上赢回属于自己的尊重。

尽管这次选择了泰拳规则,但这不意味着彼得丹放弃了踢拳竞争。如果他能拿到一场精彩的KO 胜利的话,那么他很快就会回到挑战者的行列。“虽然这次比赛采用的是泰拳规则,但不代表我放弃了踢拳。我只是想找回信心和动力,然后就会重返踢拳赛场,我想要夺回我的世界冠军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