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买口罩欲付款被拒绝,药店负责人:免费赠送!平安归来!

1 月 27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郴州消防获悉,近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成为广大市民出门必备品,一些地方已经脱销难求,然而,1 月 26 日,郴州永兴县城某药房却发生了一件关于购买口罩的暖心故事。

晚上 6 点,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县城某药房采购口罩,选定三盒口罩准备付款时,药房负责人却再三拒绝了," 消防救援人员很辛苦,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平时多亏了你们的守护,在这特殊时刻,我要免费赠送这些口罩,也尽点绵薄之力保护你们,请你们一定要收下。最近这段时间出警救援都要佩戴好口罩,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归来。"

这份特殊的礼物和 " 一句句平安 " 话语让永兴消防全体指战员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沙子江消防救援站站长喻江波感谢说道:"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时,爱心市民送来了预防口罩,让料峭的寒风里充满了暖意,这样我们能更好地做好灭火救援工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加强身体锻炼,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要及时就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赵军 张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