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块买这几款车,修车师傅都会夸你懂行

10万元买辆卡罗拉,别人夸你会过日子;买辆哈弗H6,别人会夸你爱国;买辆朗逸,别人会问你什么时候请吃饭。这些车好吗?当然,不然就不可能常年销量靠前,但这些车太过大众,大众到懂车的不懂车的人,都在推荐它们。如果你是一个真正懂车的人,或者让人看着是个懂车的人,不妨关注下教授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

无论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保值率都是重要的参考,保值率越高,将来转手的损失就越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辆车不可能开一辈子,换车是十之八九,所以有经验或者懂行的人,都会把保值率作为买车的重要参考。

在10万元级的车型中,飞度的保值率是业界出名。有些车主裸车价8.2万元,开三万公里后,还能7、8万元转手卖出,堪比理财神器。

而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飞度没有悬念夺得了当年小型车保值率第一名。三年后的保值率还有76.4%,而同级车型普遍只有60%左右。

飞度的保值率固然高,但有一大硬伤,目前国内只有国五车型在售,很多地方消费者面临着上不了当地牌的尴尬境地。

以前都说国产车性价比高,那是因为捷达品牌还没诞生。去年2月份,随着捷达正式独立成一个品牌之后,大众在中国市场形成了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形成和一汽-大众捷达高中低三档组合,而捷达品牌则主攻十万元以下的亲民市场。

作为大众专门面向中国的子品牌,捷达的生产和经营均由一汽-大众负责。车间位于成都的第三工厂,之前主要生产老捷达和速腾两款车型。研发集中在德国并集合大众全球资源。并且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营销上,捷达依托大众品牌渠道资源,建立独立的创新型网络模式。可以看出,除了品牌和定位不一样之外,其他方面基本沿用了大众那一套。

捷达VS5作为捷达品牌的首款车型,采用了同探歌、途岳相同的MQB A1平台,并且搭载了与后两者相同的EA211 1.4T发动机,不同的是VS5采用了稳定性更妥的爱信6AT取代了熟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厂商并没有因为价格低而采用成本更低的后扭力梁悬架,表现出不错的诚意。

种种迹象来看捷达VS5都是一款很有性价比的车,甚至不输于价格更高的大众车型,当然不是。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这样的身材只能算是入门的紧凑级SUV,与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比空间不占优势。配置上VS5虽然比较丰富,但是成本毕竟摆在那里,所有内饰基本上是硬质材料。

但这些小的细节并不影响VS5是辆高性价比的车型,大众成熟的平台和发动机已经将市面上很多同价位的车型甩在身后,另外爱信6AT的加持,让整车的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如果你不是太纠结那块标的话,那么VS5是款很不错的选择。

奔腾B70被大家熟悉是因为老一代的奔腾B70是基于马自达6打造的产品,在2003年,一汽轿车与马自达签署了技术平台转让协议,马自达向一汽轿车出售马自达6产品平台。所以B70可以看作是马自达6的换标车型,马自达6优秀的操控基因在B70上得到了传承,也正因为如此,一些手头紧的消费者也乐意为奔腾B70买单。

后来奔腾B70换代,换代后的B70与马自达睿翼同平台共线生产,两车的底盘零部件基本共用。睿翼是马自达旗下主打运动性的车型,而采用睿翼平台的B70,在运动性和操控性上比老款有了更好的表现。同时B70的前后独立悬架还配备了横向稳定杆,这一配置相比马自达睿翼更胜一筹,实现了舒适性与操控性的更好融合。

这一代的奔腾B7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和老款的2.0L发动机(其实就是马自达6的2.0L发动机),匹配6MT和爱信6AT变速箱。

奔腾B70虽然有着良好的底子,但毕竟设计比较老旧,尤其内饰在现在来看,有些和时代脱节,当然如果你是奔着操控去的,那么可以忽略这些细节。

别一提到丰田只会想到卡罗拉,来自广汽丰田的雷凌同样表现不俗,虽然两者是姊妹车型,但相比卡罗拉,雷凌造型更加前卫,更倾向于年轻的消费者。

全新的雷凌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并且采用了前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行驶质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安全配置是这一代雷凌的亮点,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和车身稳定系统,另外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系统。

当然油耗和品质仍然是雷凌的立足之本,全新雷凌沿用了老款的1.2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匹配E-CV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