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中所有矛盾与痛苦,都是彼此的不谅解

徐峥执导的贺岁电影《囧妈》因为疫情严重1月24日发出撤档的通知,24小时不到,被字节跳动以6.3亿拿下。然后,官宣年初一零点免费在网络平台播放(包括: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此消息一出无疑给广大影迷,发放了新年福利,而且很快就登上了热搜第一。

让人吃惊的是年初一零点开始网络首播,到早上在头条西瓜视频平台上已经获得了超过7万人的点赞,并且收获了近5万条评论。连第一个评论者都上了热搜,收获了1.3万的点赞量。

该剧是徐峥囧途系列的第四部,由徐峥执导,出演的大咖由徐峥饰演徐伊万、袁泉饰演徐伊万妻子、郭京飞饰演郭贴、沈腾饰演K3乘客、黄梅莹饰演徐妈妈。

剧情讲述成功的中年男人与性格独立的妻子,婚姻不和谐正准备去美国与妻子离婚。一直忙于事业的徐伊万,突然间觉得之前很少陪伴自己的母亲,心里很是内疚。所以,决定陪着母亲坐火车去莫斯科,参加团队演出。

在火车上6天6夜的相处,徐妈妈很啰嗦,把很多小的事情会翻过来倒过去的说个不停。徐妈妈对徐伊万各种的照顾,在说语音时不停的给他喂吃水果,鲜榨红豆、绿豆水、为了儿子的健康还剩一块肉也不能让他再吃,还有就是连儿子的膀胱排水都顾及到,夫妻日常生活细节,徐妈妈都要事必躬亲咨问到底。

母子在一起相处中,都是母亲在说,总是看不习惯徐伊万的现状生活,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母亲强烈的掌控欲让徐伊万感非常烦恼,总是想着要逃离和母亲一起的相处模式。

徐伊万妻子独立,能力也强工作第一。两夫妻相处模式都是自我感受非常强的人,一心想着要求对方达到自己所期望的结果,内心里的目的是想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每一句话都是重要的,也有一种很需要被对方在乎的感觉。到最后,时间久了,对对方的爱也驱散了。

在火车上与妈妈相处中,认识到母亲身上很多臭毛病,让自己陷入伤心的漩涡中,感到很心烦,母子全程吵闹,斗气、斗嘴不停。

又经历过在雪地里差点被熊吃掉,在这种强烈的刺激下,得知母亲与父亲的相处相当不容易,因此,徐伊万对母亲多了一份谅解。最后,因为,徐伊万也想通了,本性暴露出让母亲不再遗憾此行的演出。所以,在台下极力配合母亲在台上表演。

这时候也激发了徐伊万怕错过的想法,让他觉得,当初与妻子结婚,证明自己找对了人,如果失去了,再也找不回像她这样的人了。

所以,给越洋的妻子打电话,说出自己的真心话:“我就是不想跟你离婚!我不想跟你分开,可以吗?因为我还喜欢你,我还爱你,所以我就是敝履,因为我想对这段情放手,我就是一块破抹布吗?”

作为父母也好,夫妻也好,总是想着去改变对方,不停啰嗦,这样的生活环境只会让人非常烦恼,想要逃离。应该是多沟通,给予尊重和理解,让彼此都有足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