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局部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 箱式板房搭建即将开始

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可容纳1000张病床。
1月25日下午,武汉雷神山医院进场准备,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初定新增床位超过1300张。
图片
1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截至1月27日中午12时,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3家企业参建的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在500多名各专业管理人员,1500多名工人,200多套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的施工作业下,目前场地整平、碎石回填全部完成。管沟开挖、HDPE膜铺贴持续进行。北区已开始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并同时进行流水作业。27日下午,将开始第一批箱式板房搭设。
图片
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5日晚18时30分,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批50名管理人员到达施工现场,200余名劳务就位,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启动。25日晚19点40分,中建三局召开雷神山医院筹建推进会,当即成立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
图片
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现场共有管理人员288人、工人660人,后八轮自卸车36台、挖机40台、推土机10台、叉车2台、登高车2台,预计高峰期现场工人将达到2000人。
目前,现场场地平整工作基本完成,管线沟槽开挖、沟槽雨污水管线预埋安装、沟槽级配砂石回填、大面HDPE膜及土工布施工、厢房区机电管线预留预埋已经启动,局部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
(北青报记者 王天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