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X档案”:英国皇家空军将公开UFO目击报告

据《每日邮报》27日报道,由英国皇家空军(RAF)相关部门收集的不明飞行物(UFO)目击报告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公布于众。
图片
该照片由一名已退休的英国皇家空军职员所摄
据悉,RAF早在2009年就关停了它的UFO部门,理由是,在超过50年的种种目击报告中,没有一起有证据说明这些UFO能构成威胁。而关停前几十年所获的目击记录文件则被交予英国国家档案馆,这些文件通常被列为机密,然后在多年后才公开。
图片
然而,一位RAF发言人表示,最近的那些目击报告将在网上被公布,因为“经过评估,相比于继续把这些文件交给国家档案馆,公布于众也许才是更好的选择,所以他们还打算创建一个官方网页,专门用来发布这些文件。”
这些档案目前正处于发布前的清点和审核阶段,有望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内被正式发布。
图片
前英国国防部UFO调查员尼克·波普(Nick Pope)说,“公众对这一话题显然有着极为浓厚的兴趣,所以我对这些档案得以公开并上线网络感到欣慰……我很高兴公众将对我们关于这些现实版‘X档案’所做的工作有所了解。”
波普是活跃多年的UFO专家,他曾在2012年6月发出警告,称伦敦奥运会有可能成为UFO及外星人侵略的目标。
图片
(图中组成飞碟形状的是7万只椋鸟,本月有人在英国约克郡目击到这一现象。UFO含义较广,不仅指外星飞碟。)
UFO是词组“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缩写,广义为不明飞行物,并不特指外星飞碟,但在几十年来广播、影视和文学作品的渲染下,由UFO衍生的对“地外文明”的畅想在全球流行文化中已占据不小的分量,著名的美国“51区”更是引起全球科幻迷的无限遐想,如今英国官方公开相关档案,难说不会掀起又一轮UFO热潮。
图片
电影《降临》剧照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