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三界第一牛人,菩萨自愿当坐骑,圣佛只能做护法

西游记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它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广受广大读者的欢迎,之所以西游记会如此出名,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里面的情节跌宕起伏,里面的人物爱憎分明,具有很浓的神秘色彩,并且里面的人物定位也是相当的明确。其中西游记中关于谁是最牛的一个人被众多网友议论。有的人认为是太上老君,有的却是认为是唐僧。
图片
最牛的狂人
为何大家认为太上老君是西游记中最牛的狂人呢?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有很多的细节都透露出了太上老君的不平凡。都知道孙悟空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本领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得到了菩提老祖的提拔,在很多的记载中就有透露说其实菩提老祖就是太上老君,并且太上老君没有做天庭的主宰主要是因为他不想当,如果他想要当天庭主宰,他随时可以废掉玉帝,自己成为新的统治者。
图片
唐僧的身份
因此才会有很多的人认为太上老君才是西游记中隐蔽最深,最牛的人。不过更多的人都是认为唐僧才是西游记中最牛的人。第一,唐僧的前生是如来佛祖的首席大弟子灵禅子。在整个天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并且自己的后台又是如来佛祖,与观音菩萨是一个等级的人物。第二,都知道唐僧在西天取经的途中收了四个弟子,他们分别是东海的三太子,曾经的天蓬元帅,卷帘大将,和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图片
唐僧的弟子
这四人的实力如果不是因为在西天取经的途中被作者强硬削弱,这四人早已横扫天界了。并且在唐僧师徒前往西天取得真经后,他们都被佛主封为了神,白龙马被封为了菩萨,而作为最强主力的孙悟空则是被封为了斗战胜佛。沙悟净则是被封为了十八罗汉中的最强罗汉,而猪八戒也是被封为了很高的职位。不过就算此四人再怎么厉害,他们都还是唐僧的弟子。
图片
总结
归根结底唐僧能够将菩萨作为自己的坐骑,斗战胜佛作为自己的护法,十八罗汉之首的沙悟净则是曾经自己的牵马的弟子。可想而知唐僧才是西游记中最强的牛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唐僧愿意,他一个人就可以横扫三界。只可惜的是唐僧并没有自己的野心,在他的眼中只有天下的百姓,丝毫不关心自己的地位与名誉。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