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房企紧急行动:累计捐赠近9亿驰援武汉 碧万恒融捐款占比过半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洁)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并牵动了亿万民众的心。截至1月27日10时,国家卫健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54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随后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家房企紧急行动,捐款捐物,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希冀助力武汉打赢这场并不轻松的战役。

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15时,已有40家房地产企业向武汉捐赠资金和物资,累计捐赠金额逾8.91亿元。其中前四大房企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捐赠金额共计5.1亿元,占目前房企捐赠总额的一半以上。

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成为第一家向武汉捐款的大型房企。1月23日晚,该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后在1月25日,融创公益基金会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1亿元,至此融创中国已向武汉捐款合计1.1亿元。

1月24日16时,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当日17时,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收到了恒大这笔2亿元的捐赠款。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官方披露,集团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同时捐赠的还有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1月25日,万科方面公布,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与此同时,龙湖集团向武汉捐赠共计35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世茂集团宣布捐赠3000万港币;阳光城集团、中南集团、滨江集团各捐赠现金2000万元。

此外,包括万达集团、龙光、旭辉、新城控股、金科股份、敏捷集团、正荣集团、融侨集团、花样年集团、中梁集团、时代中国、京投发展、弘阳、融信、海伦堡、奥山集团、蓝光发展、美的置业、祥生集团、建业集团、中洲控股、远洋集团在内的房企,紧急驰援武汉,助力疫情防控。

上述房企均表示,捐赠款项主要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对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

财联社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统计截止时间为1月27日15时

除了捐款,部分房企还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手术服等应急物资用品。其中,绿地集团预计近期筹备50万个口罩、2万件手术服,将分批送达疫区前线;中国奥园向武汉紧急全球调运首批40万个N99、N95等专业医用口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值得关注的是,还有部分商业物业公司对旗下物业租金进行了减免。

1月26日,保利商业发布公告,保利商业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卓越商业称,卓越商业旗下卓悦汇、卓悦INTOWN年初一至初七连续7天减半各品牌商户租金;星河商置则表示,在管运营的15个购物中心在年初一至十五期间,各品牌商户15天租金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