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低,性价比超凯美瑞,标致508L: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众所周知,自从凯美瑞成功换代并一改其销量疲软之状态后,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就迎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在第十代雅阁的加入后,可以说中级轿车市场格局的洗牌,也让B级车细分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作为凯美瑞和雅阁等等的竞争对手,标致508在焕新为标致508L后,也受到了不少人的热捧。
15.97万元的起步价,也比雅阁的性价比要高一些,标致508L在2019年3月份上市后,就被很多人认为是B级车里面的一款“黑马”车型,大有要与帕萨特、天籁、凯美瑞和雅阁以及迈腾等对手平分市场的势头。但却事与愿违,月均销量不足500台的成绩,被竞争对手甩开了一大截。
图片
颜值不低,性价比超雅阁的标致508L,为何却出现了不受待见的尴尬呢?反观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等等中级轿车的月销过万,月销400台上下的标致508L,面对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只有无奈的叹息: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究其原因,造成标致508L如此困境的除了行业整体上下滑外,也与标致508L自身有很大的关系,不迎合国内消费者,内部的争斗,配置的分配不均,相比海外版的减配等等,都是标致508L销量不佳的重要因素。
图片
虽然说,标致508L的起步价是在15.97万元,看似比雅阁等竞争对手低一些,但在配置方面却没有多少诚意,这也让很多车友和网友的最为吐槽,而高配车型虽然在配置上厚道了很多,但在价格方面又缺失了诚意,导致不少消费者远离。
虽然标致508L为了迎合市场,也做出了不小的改变,但这种改变却是很小的一部分,骨子里的那种“高傲与浪漫”的气息依然存在,而且,再加上标致508L的定位不清晰,缺少了凯美瑞的年轻化,帕萨特的商务化和雅阁的中庸化等等,也是阻碍其销量提升的因素。
图片
尽管标致508L搭载了1.6T/1.8T发动机,拥有4870/1855/1455mm的长宽高,2848mm的轴距,配备了带有3D效果和熏黑设计的“狮爪式”LED尾灯,以及前排头枕支持四向调节等等,但在竞争对手里面也不是太突出,并没有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因此,标致508L也就失去了消费者的关注。
写在最后:说实话,减配等因素并不是标致508L不受待见的重要因素,重要的是标致508L没有抓住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尤其是其不清晰且毫无特色的定位,是断送其业绩提升的最大障碍,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